新浪首页| 新浪陕西| 新闻| 美食| 时尚| 旅游| 读图| 视频| 城市| 健康| 教育| 汽车

|注册

西沣路将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年内增800个停车位

http://sx.sina.com.cn2012年09月10日09:24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字号:

推荐阅读:西沣路将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年内增800个停车位

          93#汽油每升或涨3毛多 私家车主提前加满油箱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明瑞就缓堵保畅接受采访。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明瑞就缓堵保畅接受采访。

  9月底完成西沣路拓宽改造工程,全线还将增加公交港湾56个

  高新区根据《西安市2012年度缓堵保畅工作任务细化分解意见》,积极配合市规划局、市建委、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交警支队等单位做好相关规 划的编制、停车场管理及交通设施专项整治等工作。高新区承诺:高新区集中力量实施综合交通规划编制、西沣路拓宽改造、西太路交通设施配套工程、一二期区域 停车场建设四个重点项目,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高新区欢迎广大市民监督。

  监督电话:029-88333778

  电子邮箱:zhoujo@xdz.gov.cn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高新区获悉,高新区将集中力量实施综合交通规划编制、西沣路拓宽改造、西太路交通设施配套工程、一二期区域停车场建设四个重点项目,进一步完善高新区的停车设施,缓解停车场紧张的状况。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明瑞表示,高新区组建了“高新区交通委员会”,并于今年3月份委托国际知名交通咨询机构香港MVA和长安大学联合编制《西安高新区综合交通规划》,规划系统全面地谋划了高新区的交通骨架,制定了交通可持续发展战略。预计今年年底可编制完成。

  据杨明瑞介绍,高新区投资2亿元实施西沣路拓宽改造工程,改造后的西沣路将从原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机动车道总宽度由16米拓宽至21米。全线还将增加公交港湾56个,统一更换崭新的路标指示牌,工程计划9月底竣工。

  西太路是高新区主体区与长安通讯产业园、草堂科技产业园区的重要联系通道,高新区对此路按城市道路的要求进行了升级改造,包括两侧非机动车道,洨河主线桥两侧慢行道桥梁,路灯照明系统,交通信号灯系统,交通标线标牌及监控系统等,全面提升了道路的通行能力。

  针对高新区一二期区域停车场紧张,交通拥堵的状况,高新区还将建设新纪元公园、团结南路和科技路十字两个停车场,其中新纪元公园公共停车场有停车位300个,现在主体已经完工,而团结南路和科技路十字两侧公共停车场有停车位约500个,预计今年底开工建设。

  响应号召

  团代表们坐着公交车来参会

  本报讯 (记者 关颖) 今日,我市召开共青团西安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昨日是参会代表报到的日子,但在报到地点的停车场内,记者没有看到一辆私家车,原来为了践行团组织“畅行西 安 青年引领”的号召,代表们都从自身做起,有的乘公交、有的搭地铁,选择了绿色出行的方式前来报到。

  “我们是搭公交来的,有几个人是搭地铁,”新城代表团的杨婷婷告诉记者,她们团的五六个人没有一个是开车来的,本来自己是想开车过来,但一想到 团委一直在倡导文明出行、缓堵保畅,所以大家一商量,就改坐公交车了,“其实搭公交很方便,也为西安市的缓堵保畅工作出一份力”。

  在城区的代表团可以坐公交,搭地铁,作为较远区县的代表团他们也有自己绿色出行的方式,周至代表团采取了租车的方式集体出行。周至代表团团长张文峰告诉记者:“我们代表团20个人,租了一辆大巴车,10点出发,11点半就到了,不用各自驾车,不但方便还减少了拥堵”。

  相关新闻

  16辆清运车违法违规行驶被取消资质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市容园林局获悉,因违法违规清运、超速行驶、私自改装GPS装置,干扰了正常的清运秩序,市市容园林局取消陕AE6311等16辆建筑垃圾清运车资质。

  这16辆被取消资质的建筑垃圾清运车辆分别是: 陕西蒙龙基础工程有限公司(1辆):陕AE6311(莲湖建运3582); 陕西鑫利达土方开挖有限公司(1辆):陕AK1975(未央建运4838); 西安南康土方工程有限公司(1辆):陕AG0877(未央建运4599);陕西奇鑫土方工程有限公司(1辆):陕AG3156(雁塔建运5558); 陕西二环土方保洁工程有限公司(1辆):陕AD2816(新城建运2261); 西安兴华土方工程有限公司(1辆):陕AF7315(雁塔建运5483);西安二环土方保洁工程有限公司(2辆):陕AK1815(新城建运2994)、 陕AG6863(新城建运2677); 西安振鹏土方有限公司(3辆):陕AC7459(碑林建运1210)、陕AG1201(碑林建运1261)、陕AB6169(碑林建运1061); 西安奇鑫土方工程有限公司(3辆): 陕AG3138(雁塔建运5557)、 陕AG3512(雁塔建运5542)、陕AG4354(雁塔建运5589);西安磊拓机械土方工程有限责任公司(2辆):陕AF6160(莲湖建运 3258)、陕AF4671(莲湖建运3302)。

  20处建筑工地违规清运被停工整顿

  本报讯 我市加强对出土工地出入口管理,记者昨日从市市容园林局获悉,检查发现新城区、曲江新区等8个区县和开发区共有20处建筑工地在建筑垃圾清运方面存在问题,这些工地均已经停工整顿,并对有关问题进行责任追究。

  据介绍,新城区问题工地有4处,已经对问题工地进行停工整顿,待市整治办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同时,新城区整治办对建管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诫勉 谈话,责成建管所对负有监管责任的临聘容貌监督员予以解聘。另外,加强了监管力度,对每个出土工地至少派驻一名以上正式人员进行监管,并强化监督巡查力 度,每天有一名所领导带队,对全区工地进行巡查。

  莲湖区(大兴新区)存在问题工地2处,对问题工地进行了停工整改,同时大兴新区城管执法局主管领导、责任人被扣除当月绩效工资,取消当年评优资格。

  长安区存在问题工地2处,高新区存在问题工地5处,经开区存在问题工地3处,浐灞生态区存在问题工地2处,航天基地存在问题工地1处,沣东新城存在问题工地1处,对存在问题的工地均要求停工整改,同时对主管领导和负责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

  文/记者吕华 图/记者张波

>>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奥迪将推出七座MPV

  • 多款热销自主品牌SUV推荐

  1. LEXUS雷克萨斯于美国发布改款LS系列车型
  2. 宝马2系敞篷版假想图曝光 2013年上市
  3. 新甲壳虫海外增2.0T引擎 售22295英镑起
  4. 保时捷918Spyder最新谍照 内饰首度曝光
  5. 东南V5或售7万元起 人机交互系统成亮点

汽车微博

新浪西安汽车

新浪西安汽车 

粉丝:35850微博:2908

描述:更新鲜的互动平台,更及时的汽车资讯,更全面的汽车生活,最丰富的汽车视野,尽在新浪陕西汽车频道。http://xa.auto.sina.com.cn/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1. 18月西安车市回顾 10款优惠过万车型
  2. 290后车模吊带丝兔酥嫩美乳勾人魂魄
  3. 3西安交警开展60天夜查行动 重查客
  4. 4马自达8现金优惠20000元 现车销售
  5. 5雪铁龙DS3上市 售价19.98-24.98
  6. 6全新奔驰B级上市 售价27.8-32.8万
  7. 7成都车展上市 中华H230入陕接受预
  8. 8广丰汉兰达购车直降30000元 送全车
  9. 9西安部分车位单价赛别墅 一个车位
  10. 10清纯嫩模孙心娅性感D杯曲线诱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