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陕西| 新闻| 美食| 时尚| 旅游| 读图| 视频| 城市| 健康| 教育| 汽车

|注册

全新阿斯顿-马丁Vanquish首发

http://sx.sina.com.cn2012年07月02日09:23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阿斯顿-马丁Vanquish

全新阿斯顿-马丁Vanquish

  全新阿斯顿-马丁Vanquish(AM310)在古德伍德速度嘉年华全球首发。这款售价19万英镑的新车将作为马丁常规车系的旗舰,将在2013年年初开始交付车主。其定位当然不及定制级GT跑车市场的One-77和Zagato V12。

全新阿斯顿-马丁Vanquish

全新阿斯顿-马丁Vanquish

  Vanquish的推出标志着新一代阿斯顿-马丁车系将陆续进行更新换代,但这个拥有悠久历史和大量经典设计元素的车型在外形设计上依然以改进为主,不会出现天翻地覆的变动。阿斯顿-马丁在1998年推出Vanquish概念车,2001年投产上市,2007年被DB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替代。新一代Vanquish仍然基于VH平台打造,使用铝合金全承载式车身。VH平台由马丁DB9(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2003年引入,随后经过多次改进,Vanquish使用的版本已算是“第四代”,底盘刚性比“第一代”强了许多。

全新阿斯顿-马丁Vanquish

全新阿斯顿-马丁Vanquish

  全新Vanquish的发动机基于大家熟悉的那台6.0升V12打造,换上新设计的缸盖,加入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加大进气门和节气门体,这一系列的改动换来了马力和扭矩的增长。最重要的是,这台自然吸气V12发动机经过改进和重新调校后能够满足美国即将实行的严厉的排放法规。

全新阿斯顿-马丁Vanquish

全新阿斯顿-马丁Vanquish

  Vanquish的车身覆盖件全部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这对于马丁量产车来说还是首次。新车的前脸设计受到了价值120万英镑的One-77的影响,这是马丁首席外形设计师Miles Nurnberger领导的团队历时三年完成的作品。

全新阿斯顿-马丁Vanquish引擎

全新阿斯顿-马丁Vanquish引擎

  Vanquish必须保留马丁的一系列经典设计元素,例如低矮的车鼻、八字胡形状的进气格栅、大幅倾斜的挡风玻璃、肌肉发达的后翼子板等,但 Nurnberger巧妙地为Vanquish注入了更多雕塑感。例如展现碳纤维纹理的侧裙,与车尾结为一体的扰流翼,从车侧透气腮引入的棱线等。这些细 节令Vanquish与公路上的现款马丁拉开了距离,但它又是一辆不折不扣的马丁。Nurnberger在谈及Vanquish身上的马丁传统设计元素时 表示:“马丁总是身着西装。它刚毅自信,但并不争强好胜;它强劲有力,但儒雅大方。”

全新阿斯顿-马丁Vanquish内饰

全新阿斯顿-马丁Vanquish内饰

  马丁Vanquish采用全新的座舱设计,中控台的设计仍然与现款相近,但也带来许多新元素,例如仪表盘、空调出风口和高保真音响控制按钮等。马丁一贯的高品质和英国豪华GT的那份贵气都得到完美传承,例如精心挑选和缝制的真皮、富有豪华感的用色和出类拔萃的材质。

  Vanquish的轴距与 DB9和DBS保持一致,都为2740毫米,但车身尺寸比这两款车更长、更宽和更高。这表明已经有10年历史的底盘并没有实质性的变动,但马丁底盘工程师 表示“第四代”VH平台的底盘刚度相比DBS提升了三成,这主要归功于发动机支承系统的重新设计。铝合金车身骨架的连接技术也得到了改进,碳纤维复合材料 的用量超过之前的任何量产马丁,行李箱空间则比DBS增长六成,相比宾利欧Coupe高一成。尽管舒适性和安全性设备都有所增加,但是Vanquish的整备质量仍然被控制在1739千克,相比DBS轻了56千克。

全新阿斯顿-马丁Vanquish内饰

全新阿斯顿-马丁Vanquish内饰

  V12发动机的安装位置比老款VH平台低19毫米,在行李箱盖下为行人留出更多缓冲吸能空间,整车重心也随之降低10毫米。这台发动机获得了全面改进,其中最重要的变动是采用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大大提升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发动机输出特性也更加理想。这台发动机在6750 rpm时输出565 bhp的最大马力,619 Nm的峰值扭矩在5500 rpm时获得。动力通过ZF六前速自动变速箱和碳纤维传动轴传到后轮,换挡速度相比老款提升30%。马丁工程师表示使用自动变速箱(液力变矩器)而不是序列式变速箱是因为Vanquish的定位仍然是一款豪华GT,而不是超级跑车。

全新阿斯顿-马丁Vanquish钥匙孔

全新阿斯顿-马丁Vanquish钥匙孔

  马丁工程师在NVH(噪声、振动、声振粗糙度)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在控制噪音的同时还对渗入座舱内的声音进行精心搭配和调校。马丁表示Vanquish的重点并非与人比试性能表现,但295 km/h的极速和4.1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毫不逊色。

  全新马丁Vanquish前后都采用双叉式悬架和可调阻尼减震筒。最新一代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牵引力控制系统能够根据驾驶模式进行自动调节。在四门Coupe——Rapide(配置 图库 口碑)上首先使用的随速可变液压助力转向系统被Vanquish借用,但齿轮齿条机构的传动比由15:1调整为17:1,令操控更加直接和敏锐。由于底盘的调校更强调操控性,这便意味着将有更大的减震阻尼。碳纤维陶瓷制动碟的使用不仅能够有效减少热衰退,还可以消除制动噪音对品质感的影响。

  马丁不愿谈及Vanquish对整个品牌的影响,但显然将被作为新车系的旗舰车型。One-77则被视为新一代马丁的设计蓝本,对V12发动机的大幅改进则意味着这款发动机还将服役多年。(Kevin Lee)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荣威W5现金优惠15000元 现车销售

  • 全新奔腾B70上市 售价11.98-14.18万元

  1. 27日奥迪Q5混动即将上市
  2. 大众高尔夫R敞篷版谍照首曝
  3. 上半年最热微型车行情盘点
  4. 到限汽车频遭弃原因揭秘
  5. 不召回 大众中国硬撑过DSG故障关

汽车微博

新浪陕西汽车

新浪陕西汽车 

粉丝:35109微博:2459

描述:更新鲜的互动平台,更及时的汽车资讯,更全面的汽车生活,最丰富的汽车视野,尽在新浪陕西汽车频道。http://xa.auto.sina.com.cn/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