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召回 大众中国硬撑过DSG故障关

http://sx.sina.com.cn2012年06月25日09:39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现在看来,大众中国可以庆祝一下了。

  面对“近千名故障车辆用户”的投诉,6月19日,质检总局在回函中表示:“专家经过对消费者投诉反映的DSG变速箱故障问题进行分析、调查、论证,认为目前尚不能认定为缺陷。”

  同时,根据大众汽车官方公布的数据,今年前5个月,大众汽车总计向中国市场交付了108.26万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7.5%,远远领先我国同期乘用车5.5%的增速。

  面对DSG问题,拒不召回的大众中国,规避了召回可能带来的任何市场风险。

  从质检总局在今年3月13日挂出的新闻稿开始,大众中国的DSG问题开始广为业内熟知。新闻稿表示,质检总局对3月1日大众提供的技术备案说明分析后以为,软件升级技术措施或将不能完全消除消费者反映的DSG变速器相关问题,要求其进一步开展技术分析,并提交相关技术说明材料。

  面对DSG问题带来的汽车脱挡、驱动突然中断、异响等,大众中国并没有采取和北美市场一致的召回措施,而是一直拖延。

  在约谈大众中国之后,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4月11日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故障信息,希望相关大众汽车用户积极反映DSG变速器故障情况,以便为进一步开展专家论证提供支持。

  19日质检总局的回函,意味着大众中国在与消费者的博弈中取得了胜利,无需召回。5月23日,大众中国曾发布公告称,决定延长DSG变速箱的质量担保期,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生产的DQ 200(七速)和DQ 250(六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质量担保期延长至10年或者16万公里。虽然消费者不再需要承担DSG问题带来的成本,但是依然要承受DSG问题潜在的驾驶风险。

  早在2011年,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薛庆文就曾撰文指出,无论是六速DSG还是七速DSG,在使用过程中都会经常出现问题,导致DSG产生安全隐患及故障的原因在于先天缺陷,以及其对运行环境的要求太过苛刻。

  在这个过程中,大众中国的销量似乎并未受到影响,依然保持着强势的姿态。或许,这也得益于大众中国的拒不召回。毕竟,大众中国近年来这一波高速增长的根基,正是DSG+涡轮增压,召回无疑可能会动摇这个根基。

  至此,大众,这个中国汽车市场上的销量冠军,再次给所有的人上了一课。利益至上,这个简单而直接的商业逻辑,被大众中国演绎得淋漓尽致。一边是大众中国在中国持续的跑马圈地,一边却是对消费者的漠视。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荣威W5现金优惠15000元 现车销售

  • 全新奔腾B70上市 售价11.98-14.18万元

  1. 27日奥迪Q5混动即将上市
  2. 大众高尔夫R敞篷版谍照首曝
  3. 上半年最热微型车行情盘点
  4. 到限汽车频遭弃原因揭秘
  5. 不召回 大众中国硬撑过DSG故障关

汽车微博

新浪陕西汽车

新浪陕西汽车 

粉丝:35109微博:2459

描述:更新鲜的互动平台,更及时的汽车资讯,更全面的汽车生活,最丰富的汽车视野,尽在新浪陕西汽车频道。http://xa.auto.sina.com.cn/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