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陕西| 新闻| 美食| 时尚| 旅游| 读图| 视频| 城市| 健康| 教育| 汽车

|注册

27个站点涉嫌违法收停车费 1条街道两单位抢收费

http://sx.sina.com.cn2012年08月21日09:21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

推荐阅读:西安目前未实行按颜色收取停车费

          西安10处积水路段已全部恢复通畅

          公安部整治机动车涉牌涉证 全国严查套牌无牌车

 

  “受利益影响,截至目前还有27个站点强占收费,拒不移交公共停车站点管理权限。”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稽查大队大队长李博说。昨日,该中心向本报提供了一份违法收费站点名单,其中涉嫌“强占收费”的有物业、公安机关、村民、私人等。

  一条街两单位收停车费

  8月16日,在高新区紫薇田园都市附近的艺术大街东段,本报采访车刚刚停靠在路边的停车位上,一名身着便装的年轻男子手握一沓零钱走过来要求缴 停车费,司机给了3元钱后,年轻男子递过一张“西安市城镇道路机动车停放收费票据”,票面金额为3元。附近的马路道沿以上还有一处停车点,女收费员身着蓝 色的西安市机动车停放工作服,她看到这一幕很无奈地摇了摇头。

  女收费员说,这个区域道路两侧的停车收费员都是长安区的,由长安交警大队监管。道沿以上的停车收费员由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监管。但所用停车票都是“西安市城镇道路机动车停放收费票据”,都盖有该中心财务专用章。

  “公安长安分局交警大队是在强占收费,我们多次协商未果!”李博说,该区域属于高新区,根据市政府相关规定,西安市合法的公共停车场收费单位应 该仅他们一家。公安长安分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说,紫薇田园都市附近的道路管理目前还是由他们负责,交通事故也是由长安分局交警大队处理,为维护交通环境, 他们才组织人员在所管路段的两侧停车位收费,收入上缴区财政。

  27站点违法收费方式不同

  昨日,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向本报提供了27个“违法收费点”和具体违法情况,其中写道,“火车站东广场,广场管委会强占收费并使用非停放 中心配售的中心正规票据;东高新火炬大厦,物业强占收费;西大街百盛人行道上,物业强占收费;南大街黄记煌门前人行道上,晚间私人强占收费……”

  记者根据名单随机走访了几处。所访单位各有理由,均不承认“强占收费”。西大街百盛物业的相关人士说,这段路是该物业修的,地砖也是他们铺的,谁投资谁受益。南门里东收费站点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所管理的停车位只对内部开放,免费的,不存在“强占收费”。

  票据管理不够规范

  8月17日,记者持8月16日艺术大街东段的停车票到西安市财政局了解情况,该局收费处工作人员证实此票为假票。

  在火车站东广场一停车位停车,记者领到了一张“西安市城镇道路机动车停放收费票据”,票据号码为12103273652。经西安市财政局确认,这是一张真票,但票据并非出自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收费员也与该中心无关。

  昨日,记者在临潼区文化东路停车,一名身着协警服装的收费员过来,先递上一张“西安市城镇道路机动车停放收费票据”,记者凭经验判断为假票,这 名妇女马上拿出另外一张说,“这个绝对没问题”。“他们强占收费,居然还能拿到我们的正规票据进行收费,且这些票据不是我中心发售的。这种收费行为给我们 带来不良影响。”李博说,因为票据问题,他们已接到类似投诉多起。

  西安市财政局收费处相关人士解释说,全市停车收费使用统一票据后,一些区县反映驾驶员拒收原来的票据,因此市财政局向区县财政局配发了一部分 “西安市城镇道路机动车停放收费票据”,要求收款单位必须在票据上加盖各自的收费印章,但被疏忽了,他们将立即纠正。本报记者王卫平实习生高媛媛

  如何辨认

  真假票

  从目前查获的真假票对照看,一般情况下真票的“西安市城镇道路机动车停放收费票据”字型较细,比较清秀,而假票则黑粗;真票有水印,假票没有;真票纸张白亮光滑,假票纸张较粗糙;真票票号见水变模糊,假票则不变。

>>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奥迪将推出七座MPV

  • 多款热销自主品牌SUV推荐

  1. LEXUS雷克萨斯于美国发布改款LS系列车型
  2. 宝马2系敞篷版假想图曝光 2013年上市
  3. 新甲壳虫海外增2.0T引擎 售22295英镑起
  4. 保时捷918Spyder最新谍照 内饰首度曝光
  5. 东南V5或售7万元起 人机交互系统成亮点

汽车微博

新浪西安汽车

新浪西安汽车 

粉丝:35751微博:2752

描述:更新鲜的互动平台,更及时的汽车资讯,更全面的汽车生活,最丰富的汽车视野,尽在新浪陕西汽车频道。http://xa.auto.sina.com.cn/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1. 1靓车美女深夜上演奢华大片
  2. 2西安拟允许市政府视情况限车限行
  3. 3东风标致年内国产3008 配1.6T引擎
  4. 4宝马新款M3内饰谍照首度曝光 2014
  5. 5热门之选 六款热门中级三厢车导购
  6. 6胡谝乱弹各国汽车 调侃之余尽显购
  7. 7荣威550西安优惠2万元再送7000元装
  8. 8卡罗拉全系购车现金优惠2万 有现车
  9. 9起亚智跑现车充足 综合优惠达3万元
  10. 10天语SX4锐骑最高优惠13000元 现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