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陕西| 新闻| 美食| 时尚| 旅游| 读图| 视频| 城市| 健康| 教育| 汽车

|注册

首款中级轿车曝光 海马曜量产版曝光

http://sx.sina.com.cn2012年09月07日08:28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国内有两大自主品牌与马自达走的比较近,严格来说都是一汽下属品牌,也都与马自达有着合作关系。首先是奔腾品牌,旗下的车型都充分享用了马自达的车型平台和动力技术,比如来自老款马自达6平台的奔腾B50、B70和首款SUV车型,还有来自新睿翼平台的奔腾B90,以及下一代的奔腾B70车型。

  而海马汽车在于马自达分道扬镳后,仍然没有放弃对马自达风格的追随,后续推出的多款车型都有着浓郁的马自达影子。当然由于没有了马自达的技术支持,自主品牌的车型大多也只是外观上的模仿。但从实际情况来看,海马车型外形特征,命名方式上走“亲”马自达路线,并没有取得太好的成效,而且这样也不利于自己品牌风格的形成。

海马新车“曜”量产版

海马新车“曜”量产版

  新一代的海马自主品牌车型已经开始转型,放弃了马自达的风格,比如已经曝光的紧凑型轿车海马V30,还有今日曝光的这款新的中级轿车。这款中级轿车实际上就是已经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曜”概念车的量产版本。

  这款车型实际上与马自达仍然有一些血缘关系,不过并非外观上的模仿,而是车型平台借鉴了马自达睿翼。近几年,虽然自主品牌的发展逐渐成熟,山寨版的设计越来越少。但不得不承认,车型平台的开发仍然是软肋,绝大多数的自主品牌车型都借鉴了成熟的外资品牌车型技术。

海马新车“曜”量产版

海马新车“曜”量产版

  不过海马“曜”量产车型在借鉴马自达睿翼的基础上,作了进一步的优化。首先是轴距加长了75mm后达到2800mm,这已经比较符合目前主流中级轿车轴距水平,轴距尺寸也将直接决定车内空间,这对于要在中国中级车市存活是一个关键环节。而车身轮廓方面,海马“曜”吸收了一部分马自达的运动风格元素,比如流线的穹顶式设计。但整个风格又要更加大气稳重,运动之余可以更好的兼顾商务用途,这也正是马自达睿翼所缺失的成功要素。

海马新车“曜”量产版

海马新车“曜”量产版

  上下进气格栅构成X型的前脸元素,采用透镜配置的氙气大灯,在前保险杠上有大灯的清晰喷淋装置。L型的雾灯设计比较特别,带给“曜”车型极高的 识别度。高腰身,扁车窗是如今中级车型的流行设计,带给座舱更强的包裹感和安全感,宽大的后排车门显示“曜”车型有着不错的后排空间,由低到高的腰线划过 车门拉手,消失在尾灯位置,带给车身侧面更强的动感。

海马新车“曜”量产版

海马新车“曜”量产版

  穹顶式的设计使后风挡基本是延续车顶的圆弧而下,确保了较低的风阻,顺应的就是对油耗的更好控制。车顶是鲨鱼鳍式的天线,后备箱盖轮廓分明,饱满的线条显得中庸而大气,不过外露的两个不锈钢排气管还是显露了海马“曜”隐藏的那份运动激情,毕竟马自达的平台技术还是赋予其很好的驾控性能。

海马新车“曜”量产版

海马新车“曜”量产版

  按照计划,海马将为这款车型匹配1.8T的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匹配六速手动变速箱, 或者六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近两年动力系统方面的技术比拼,已经成为一线自主品牌厂商的重要竞争内容。而海马“曜”的这套动力匹配,无论从发动机,还是变速箱方面来看,应该都还是具备了较强的竞争力。不过中级轿车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始终是个软肋,尤其是定价方面,将成为这款车型最终销售业绩的重要决定因素。

>>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奥迪将推出七座MPV

  • 多款热销自主品牌SUV推荐

  1. LEXUS雷克萨斯于美国发布改款LS系列车型
  2. 宝马2系敞篷版假想图曝光 2013年上市
  3. 新甲壳虫海外增2.0T引擎 售22295英镑起
  4. 保时捷918Spyder最新谍照 内饰首度曝光
  5. 东南V5或售7万元起 人机交互系统成亮点

汽车微博

新浪西安汽车

新浪西安汽车 

粉丝:35850微博:2908

描述:更新鲜的互动平台,更及时的汽车资讯,更全面的汽车生活,最丰富的汽车视野,尽在新浪陕西汽车频道。http://xa.auto.sina.com.cn/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1. 18月西安车市回顾 10款优惠过万车型
  2. 290后车模吊带丝兔酥嫩美乳勾人魂魄
  3. 3西安交警开展60天夜查行动 重查客
  4. 4马自达8现金优惠20000元 现车销售
  5. 5雪铁龙DS3上市 售价19.98-24.98
  6. 6全新奔驰B级上市 售价27.8-32.8万
  7. 7成都车展上市 中华H230入陕接受预
  8. 8广丰汉兰达购车直降30000元 送全车
  9. 9西安部分车位单价赛别墅 一个车位
  10. 10清纯嫩模孙心娅性感D杯曲线诱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