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欧宝“加速”在华业务 或引上汽成为股东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29日11:32   新浪汽车 字号:

  有着114年造车历史的欧宝汽车,近几年由于受到欧洲经济危机以及工厂产能下降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致使其出现亏损局面。与此同时中国作为全球最大单一新车消费市场,许多厂家为谋求销量增长均加速发展在华业务。

  而欧宝公司劳资委员会主席克劳斯·弗朗茨也曾表示:“欧宝一直试图寻求挣脱通用的‘枷锁’,一个方案就是向上汽集团出售欧宝股份”,不过目前为止上汽集团并为就此事做出任何官方回应。

  欧宝寻求中方合作 将加速在华发展

  欧宝官方发言人曾表示:“我们一向表示正在寻求出口机遇,而中国无疑是令人感兴趣的市场”,目前中国市场已成为许多海外厂商最大的新车消费市场 (如奥迪等品牌)。与此同时来自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欧宝事业部运营总监陈雯欣女士向网通社介绍:“随着新产品的引入,未来欧宝在华的销量也将得到提升,并且 在经销商建设上也会根据新产品引入的时间和目前还没有涉及的地区再继续发展。”

  目前国内欧宝品牌经销商数量远远不及其它进口品牌,主力销售车型也从鼎盛时期的3-4款下降至2012年末唯一的SUV车型——安德拉。 2012年末欧宝并未正式公布其在华销量数字,据查其2012年相比2011年销量下降了约10%。2013年3月28日晚,欧宝品牌在北京一次发布了三 款全新车型并将在接下来的上海车展期间公布其售价。

  强化进口车业务引入3款全新车型 经销商网络将增加

  2012年再华销量约为4500台,相比2011年的5000台下降了10%。在2013年3月28日举办的“欧宝之夜”活动上通用汽车中国公 司欧宝事业部产品规划经理刘利群女士介绍:“今天展出的全新赛飞利、亚特GTC以及英速亚将会在今年年内陆续引国内市场”,未来随着新车的不断引入,不仅 丰富了欧宝在华的产品线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其在华的整体销量和品牌影响力。

  对于拥有百年历史的欧宝汽车来说,在其发展的历程中经历了风风雨雨并且沉淀下了很深的文化,但在近些年来其盈利每况愈下,这不得不使其寻求改善 这种局面的方法,而或与上汽集团的合作以及加快在华发展的速度无疑成为了最有效的解决办法之一。(网通社 2013年3月29日 北京报道)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欧宝Adam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renes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