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陕西20%亿万富豪打算买飞机 平均每人2.8辆小汽车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3日09:33   三秦都市报 字号:

  陕西富豪最喜欢玩什么运动?最近几年最大的奢侈消费是什么?最喜欢戴什么牌子的手表……就在人们对千万、亿万富豪的品牌认知、消费习惯以及生活 方式猜测纷纷时,胡润百富榜刚刚发布的《2013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揭开了其中的谜底。《报告》显示:陕西1.4万千万富豪运动喜欢玩高尔夫,收 藏首选百达翡丽手表。而20%的亿万富豪则表示三年内要购买私人飞机。

  陕西千万富豪人均拥有2.8辆小汽车

   记者昨日连线采访胡润百富传讯经理潘小英了解到,刚刚发布的《2013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全面分析了中国富豪阶层的品牌认知、消费习惯以及生活方式的转变,而在这份“品牌倾向报告”中则呈现了现下陕西乃至整个中国富豪阶层的品牌偏好。

  据介绍,目前中国已有102万个千万富豪。而陕西拥有的千万富豪数量达14000人,亿万富豪数量达830人。陕西的富人大都集中在西安而不是 人们认知的陕北,其中在千万富翁方面,西安拥有7000位,占到全省的一半;在亿万富翁方面,西安有300位,也占到全省36%。按照陕西2011年最新 统计的3752万人口计算,陕西每2680人中就有一个千万富豪。而西安846万人中,每1208人中就有一位千万富豪。这些千万富豪拥有2个私人银行账 户,2.8辆车,4块手表,平均每月出差7.5天,每年出国3次,一年平均有20天假期;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45岁。他们平均每人拥有2.8个私人银行 账户,3.6辆车,5.6块手表,平均每月出差9.2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游艇和私人飞机市场正在快速发展。陕西三分之一的亿万富豪表示准备在将来三年内购买私人游艇,比去年上升一倍,圣汐是他们最喜欢的游艇品牌。20%的陕西亿万富豪表示准备在将来三年内购买私人飞机,“湾流”是他们最喜欢的私人飞机品牌。

  运动喜欢玩高尔夫收藏首选名牌手表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陕西富豪最喜欢的运动是玩高尔夫,其次还是游泳。男性富豪喜欢的依次是高尔夫、游泳、登山、羽毛球和网球;女性富豪喜欢的 依次是瑜伽、游泳、高尔夫、登山、羽毛球和网球。富豪打高尔夫打18洞,平均94杆。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男女富豪对骑马的兴趣都提高了不少。

  另外,在收藏方面,手表仍然是富豪收藏的首选,达到34%。千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4块手表,亿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4.9块手表,富豪最喜欢的手 表是百达翡丽。32%的富豪喜欢收藏古代字画,酒类以29%位列收藏第三名,比例在过去四年持续上升。最青睐高档酒类前三名分别是红酒、香槟和威士忌。路 易十三连续三年获得最青睐豪华洋酒品牌。单一麦芽威士忌将成为酒水品类的未来趋势。玉器以20%排名第四。此外富豪还喜欢选择收藏瓷杂、当代艺术品、汽车 和顶级物业。千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2.8辆车,亿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3.6辆车。汽车品牌中,劳斯莱斯玛莎拉蒂保时捷奥迪A8L广受追捧。

  地产股票是投资首选

  在投资选择方面,房地产和股票仍然是富豪最多选择的两大个人投资方向。而选择投资固定收益相比去年从40.9%下降30.7%。选择投资黄金的 富豪比例保持稳定,维持在26%。而选择投资房地产的从去年的60.2%增加到63.9%,连续四年超过60%,成为投资主导。股票今年是四年来最低,但 仍然位居第二。选择艺术品的从去年的14.6%上升到20.9%,艺术品近4年持续上升。

  另外,千万富豪使用最多的手机附加功能依次是短信、收发邮件、浏览网页、聊天、微博、拍照片、听音乐;亿万富豪使用最多的手机附加功能是收发邮 件、浏览网页、短信。同时,拥有微博的富豪数量上升较快,从去年的40%上升到今年的70%。每天使用微博的富豪达到40%,其中有六成都为女性富豪。

  本报记者李海涛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renes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