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路将南北贯通建4条规划路 韩森冢周边将成商圈

http://sx.sina.com.cn2012年05月16日08:35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

孙清云调研时与老人握手聊天本报记者张喆摄孙清云调研时与老人握手聊天本报记者张喆摄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付亚娟)2014年,西安城东公园北路韩森路至长乐路段有望贯通,届时此段道路将成为一条宽约40米的道路,还有4条规划道路将与之连接。此段道路贯通后,从南三环沿公园南路向北可直线进入公园北路抵达华清路,西安东城交通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还将新建四条规划道路

  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一行来到公园北路进行调研。该路段南起韩森路,北至华清路。其中一段韩森路与长乐路之间的区域,被韩森冢秦庄襄王墓遗址、城中村、棚户区及单位家属院隔开,使公园南路、北路成为被“关节”隔开的断头路。“脏乱差”曾是这块“阻隔区域”多年的“形象代言”。

  昨日上午,位于公园北路上的韩森路至长乐路段整体已经被围挡,里面施工正忙。居民周师傅说,由北向南要从公园北路直线经过公园南路抵达南三环,需要绕经长乐路到康乐路或东二环才行。“这段路的施工,说明这条被阻隔了多年的路打通在望了。”周师傅说。

  “公园北路、公园南路之间的道路轴线上,正好是韩森冢秦庄襄王墓遗址所在地,环境复杂改造难度较大。”韩森冢周边综合改造项目相关负责人戴治颖介绍,此次改造的公园北路韩森路至长乐路段,从南至北长约829米,道路将建成宽约40米的市政道路,围绕此段还将新建4条规划道路,韩森冢秦庄襄王墓遗址将被更好地保护起来。打通后,公园北路将南起韩森路,北至华清路,全长3600米。

  预计到2014年项目建成后,韩森冢周边将形成一个新的路网格局,南北连通长乐路与韩森路,从而直线连通了南三环与华清路;东西连通康乐路与东二环,东城交通压力将因此得到有效缓解。同时以韩森路、康乐路为中心节点,该区域将被打造成新的东城商圈,将彻底改变该区域原来的脏乱差面貌。

  该区域内将建成20万平方米的商业区、20万平方米回迁安置区、25万平方米住宅区、10万平方米地下停车区。建设区域内,幼儿园、医疗中心等配备齐全,将形成东城10万住户聚集的社区;20万商业区建成后,能极大解决东城居民的就业问题,并拉动东城的消费和经济增长。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魅力眼神 7款带LED大灯车型推荐

  • 自在驰骋 15万之内自动挡SUV盘点

  1. 油价下月或再降600元/吨左右
  2. 西安第2批缓堵点改造6月完工
  3. 凯美瑞尊瑞混动上市 售25.98-32.98万
  4. 大众高尔夫敞篷版上市 售34.98-37.98万
  5. 马自达CX-5西安地区接受预订 订金3万

汽车微博

新浪陕西汽车

新浪陕西汽车 

粉丝:34718微博:2290

描述:新浪陕西汽车频道官方微博 http://xa.auto.sina.com.cn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