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再厉 中华H230两厢版车型谍照曝光

http://sx.sina.com.cn2012年05月14日08:58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在刚刚闭幕的北京车展上,华晨中华首发的H230受到了不错的认可度。对于这款车,人们提到最多的词是“原创”。其实在过去,华晨中华的车一直是以优秀的原创设计著称的,只不过近年来的车型有意无意的模仿宝马给人留下了一些山寨的印象。H230算是中华新车中又一款完全原创的产品。北京车展上展出的是H230三厢版,但我们最近获取的一组谍照表明,华晨在北京车展上还是有所保留——因为同平台的两厢版其实也已经基本定型了。

中华H230中华H230

  H230两厢版的前脸设计大体上与三厢版一样,个性十足但同时可能略有争议的大灯造型没有变化,中网轮廓也与三厢版基本相同。不过从谍照直观看上去,总感觉两厢版的前脸味道与三厢版有着比较明显的差异。仔细对比之下才发现,中网的细节变化不小。首先是三厢版的镀铬装饰条不见了,代之以网状格栅。其次雾灯座、下进气口的造型也有所变化,并且与上进气口形成一个整体,看上明显要比三厢版更富有运动感。

  两厢版的侧面感官效果自然会与三厢版明显区别,但其实对比一下可以发现,它的不同之处仅在于C柱以后。其他部分,如装在后视镜腿上的测转向灯,甚至包括整个侧窗的轮廓,两厢版和三厢版都是完全一样的。这样的设计有利于最大幅度的增加两厢版与三厢版在配件上的共用,从而可以实现成本的降低。

中华H230中华H230

  尾部自然是两厢版与三厢版截然不同的地方。从谍照看,H230的尾部造型很饱满,而且有着浓郁的意大利特色。尤其是侧后角度看上去,颇有些菲亚特博悦的味道。尾箱盖上的折线与骏捷FRV类似,如果进一步溯源的话则可以找到一丝宝马1系的影子。

  内饰方面没有悬念,两厢版与三厢版可以说是一模一样的。时尚化的中控台有点英式车的感觉,切线式的运动型方向盘在两厢版上更是不可少。从挡把显示的情况看,这款车采用的也是AMT变速器。

中华H230中华H230

  H230从定位看是一款A0级车型,不过它的轴距可不小,达到2570mm,已经非常接近骏捷FRV的2580mm。从车展上三厢版的表现来看,其内部空间是令人满意的。两厢版的轴距、宽度等数据以及内部乘坐空间将会与三厢版一致,这是长度会略短一些。动力方面,这款车上市后将会沿用骏捷FRV的组合。

中华H230中华H230

  在华晨家族中,H230自然要定位在骏捷FRV之下,用以填补华晨A0级车型的空白。从产品素质看,H230与骏捷FRV有一定重叠性,因此价格上H230也不会低于骏捷FRV太多,主导车型售价在5-6万元之间将没有悬念。从产品命名来看,未来真正将要改变的应该是骏捷FRV。例如推出名为H330之类的车型取代骏捷FRV/FSV,最终完成华晨中华车型新的产品布局。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魅力眼神 7款带LED大灯车型推荐

  • 自在驰骋 15万之内自动挡SUV盘点

  1. 油价下月或再降600元/吨左右
  2. 西安第2批缓堵点改造6月完工
  3. 凯美瑞尊瑞混动上市 售25.98-32.98万
  4. 大众高尔夫敞篷版上市 售34.98-37.98万
  5. 马自达CX-5西安地区接受预订 订金3万

汽车微博

新浪陕西汽车

新浪陕西汽车 

粉丝:34718微博:2290

描述:新浪陕西汽车频道官方微博 http://xa.auto.sina.com.cn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