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换脸增配 图文解读上海大众全新途观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8日14:29   新浪汽车 字号:

  外观--改进头灯,标配氙灯与LED尾灯,高配才有LED昼间行车灯。

上海大众新途观上市 售价19.98-31.58万元上海大众新途观上市 售价19.98-31.58万元

  新浪汽车讯 2013年6月7日,上海大众的主力车型途观迎来了国产后的首次改款,此次改款要比进口销售的同宗车型Tiguan晚了一年,而其改进的外观与增补的配置也体现了鲜明的中国特色,这次改款在完善了途观自身产品竞争力的同时,也更加明确的勾勒出上海大众在研发新品与现款改进时,所坚定遵循的本土化政策。

全新途观外观图片全新途观外观图片

  改款后的途观其一大特征就是全新设计的层叠式头灯,这款头灯其实早在两年前,就被用在了海外版的Tiguan上,2012年起配备了国内进口销售的Tiguan。新头灯的配备,为这款车型带来了一次壮举,也就是全系标配氙气大灯。作为一款定位较高的家用SUV,从入门型到旗舰型标配诱人、亮丽的原厂氙灯,无疑是一大卖点。

全新途观外观图片全新途观外观图片

  不过,标配氙灯可不等于各款途观配备的氙灯功能相同。这就是上海大众产品规划的巧妙之处,很多国人在选车时只看配置有无而不看具体的配置功能,低配的全新途观所标配的氙灯只有基本的“灯”的功能,也就是说诸如随动转向功能、高低自动调节功能以及漂亮的LED日间行车灯都是高配车型所配备氙灯的独有配置。

全新途观外观图片全新途观外观图片

  另外,全新途观依旧全部为长轴距车型,车身轴距为2684mm,车身长度达到4506mm,国产版的LED尾灯是全系标配,这款新的尾灯与进口版的尾灯造型相同,但是进口版的只是用灯泡做出的LED效果,国产版上则是实实在在的LED灯珠,这一点上国产版的确要进步一些。

  配置--更加丰富,体现鲜明中国特色。

  此次发布的全新途观在配置方面,上海大众为新车增加了一些已在帕萨特朗逸等车型上有所使用的新配置,包括无钥匙启动系统、疲劳检测系统以及高端的丹拿音响,这些配置基本集中在次高配以上的车型上,另外诸如后排220V电源、方向盘换挡拨片已经彩色显示的行车电脑屏幕,也将随本次改款配备在途观系列上。

  另外,新旧途观的内饰造型基本一致,改款后增加了棕色与黑色组合的双色内饰,但是目前还不知道投产后新内饰所占产能的比例。另外,与进口版相比,国产的全新途观空调面板等也是有所不同的。

全新途观内饰图片全新途观内饰图片
全新途观内饰图片全新途观内饰图片

  在这些配置中,无钥匙启动系统、220V电源等,基本可以视为上海大众在原有大众技术平台上的自主改进,这些配置没有出现在北美、欧洲销售的现款途观之上。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全新途观独特的无钥匙启动按钮,位置比较低,看上去更像是借用了原有点烟器位置的部分模具。

全新途观内饰图片全新途观内饰图片

  因此在产品序列里,依旧是顶配的2.0TSI旗舰型配置最为丰富,其次诸如次高配的菁英版配置也比较丰富,标配了座椅加热、银色车顶行李架全景天窗、导航系统、智能疲劳检测系统等,但智能钥匙系统是选装配置,而雨量传感器、自动防眩目后视镜也都出现在了菁英版的选装配置单中。

  动力--沿用原有动力组合,新增节能的蓝驱车型。

  动力上,改款后的途观并无太多新意,可提供1.8TSI、2.0TSI两款动力总成,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或6速手动变速器,调教也与老款车型一致,1.8TSI车型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为250Nm,2.0TSI车型最大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280N.m。

蓝驱版途观外观图片蓝驱版途观外观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改款后途观还将推出特定的蓝驱车型,蓝驱版途观采用1.4TSI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并增加了发动机启停技术和制动能量回收技术,油耗相比前面提到的标准版车型,会有明显的降低。

  性价比--不加价玩选装,各取所需很重要。

  从配置单上看,改款后的途观为主推车型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选装配置单,在基准配置基础上新车会有很大的配置浮动空间。目前各地上海大众4S店执行客户选装的标准有所不同,但实际到店的该款途观车型,很可能在配置上高于基础基础配置,自然其售价也会高于基准售价。

  历来,途观销售最好的车型都是1.8系列的几款主推版本,包括前驱以及四驱入门款以及次高配占据了整体销量的绝大多数,而旗舰型虽然配置丰富,但高高在上的售价确实不是大家的购车首选。

  在上海大众的整体营销计划里,未来的风尚、菁英版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包括针对这两个系列的选装增配版将成为其应对挑战的灵活组合方案。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途观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大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