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新款2.0T引擎 长安沃尔沃S80L新车曝光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4日16:20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沃尔沃的国产已经进入倒计时,当然这指的是在吉利收购后的涅槃重生。而原有福特体系下的技术合同还将继续执行,过去在长安福特国产的S40和S80L车型,按照当时长安、福特、沃尔沃的协议,沃尔沃S40和 S80L生产期限为10年,即S40要由长安代工至2015年,S80L要到2018年。但实际上被市场逐渐淘汰的沃尔沃S40已经正式停产,而S80L 能否坚持到2018年目前还是未知数,但在没有替代产品出来之前,沃尔沃也在不断的进行小幅改款以延长这款目前唯一的沃尔沃中高级轿车的寿命。

长安沃尔沃S80L新车长安沃尔沃S80L新车(T6)

  近期即将推出的改款S80L,在外观,动力和配置方面均有不同改动,尤其是动力系统方面。沃尔沃自己的新款2.0T发动机取代了原有的福特2.0T机型,同样消失的还有福特的powershift变速器,福特留在沃尔沃的印迹正在逐渐被抹去。

长安沃尔沃S80L新车长安沃尔沃S80L新车(T6)

  此次曝光的测试车包括了使用2.0T发动机的T5车型,以及使用3.0T发动机的T6车型。2.0T发动机依然包括高低不同功率输出的两个版本,过去的两款发动机信息显示均是来自福特西班牙工厂,而新的发动机这是来自沃尔沃公司。同样都具备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不同的是,福特发动机是直列四缸结构,而沃尔沃发动机是直列五缸结构。

长安沃尔沃S80L新车长安沃尔沃S80L新车(T5)

  匹配低功率版2.0T发动机的车型仍然会以单独版本的身份出现,之前福特低功率2.0T机型最大功率149kw/6000rpm,最大扭矩300Nm/ 1750-4000rpm,而新的沃尔沃机型动力输出实际上还略有降低,最大功率132kw/5000rpm,最大扭矩300Nm/ 2700-4200rpm。而高功率版2.0T发动机将出现在S80L的T5车型上,福特版的高功率2.0T机型的最大功率177kw/5500rpm, 最大扭矩320Nm/ 1800-5000rpm,沃尔沃版本同样要弱一些,最大功率157kw/6000rpm,最大扭矩300Nm/ 2700-5000rpm。同时伴随发动机的更换,福特技术的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也更换为沃尔沃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3.0T发动机没有变化,一直都是沃尔沃自己的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具备汽油直喷技术,最大功率224kw/5600rpm,最大扭矩440Nm/ 2100-4200rpm。变速箱也继续使用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同时外观方面也有不同,进气格栅弱化外围的镀铬变宽,采用加宽的镀铬横条,这是高端商务轿车的常见风格。高配车型的进气格栅左侧是自适应巡航系 统的雷达装置,雷达面板上印刷了仿格栅风格的横条。这套多普勒主动探测雷达此前也已经配置在XC60车型上,能够对车前150米范围的物体进行探测,从而 实现200公里时速以内的自动巡航功能。

长安沃尔沃S80L新车长安沃尔沃S80L新车(T5)

  保险杠下部的进气格栅变得更加宽大,一直连接到两侧的雾灯区域,并且增加了日间行车灯的功能。同时也可以通过下部格栅的镀铬横条装饰来区分车型配置版本的高低。车轮配置规格也发生了改变,低功率版的2.0T车型,和低配版的T5车型,延续了225/50 R17的轮胎规格,而此前只配置在T6车型上的245/45 R17确已经移植到高配版的T5车型上。另外T6车型轮胎进行升级,采用更大尺寸的245/40 R18宽幅扁平轮胎,也就是谍照中测试车配置的规格,搭配新款式的九辐18寸铝合金轮毂,显得相当运动。同时原有的17寸规格轮胎也都升级了新款式样的铝合金轮毂

长安沃尔沃S80L新车长安沃尔沃S80L新车(T6)

  车尾的改款幅度相对较小,尾灯组在轮廓不变的情况下,升级了LED尾灯组,靠近灯组外侧是双灯带的LED光源布置。另外在保险杠上增加了宽幅镀铬横条装饰,两个排气管口也变成了更加扁平宽大的四边形造型。

长安沃尔沃S80L新车长安沃尔沃S80L新车

  前风挡玻璃上方的发射探测孔表明了新款S80L也和XC60,S60一样配置了沃尔沃的CitySafety城市自动刹车系统。可以在城市低速行车状态下, 对前方车辆进行探测,伺机自动刹车,以降低碰撞损害。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沃尔沃S80L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大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