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实力进一步提升 新途观竞争力分析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8日09:57   新浪汽车 字号:
实力进一步提升 上海大众新途观竞争力分析实力进一步提升 上海大众新途观竞争力分析

  新浪汽车讯  2013年6月7日,上海大众新款途观在深圳正式上市,售价19.98-31.58万元万元。新车在外观细节上有所变化,车型配置也将作出适当调整,根据不同配置推出风尚版、舒适版、豪华版以及旗舰版和蓝驱版共9款车型,以下为各车型具体售价:

  相关阅读:换脸增配 图文解读上海大众全新途观

  上海大众新途观上市 售19.98-31.58万元

2013款上海大众新款途观车型
车型 售价(万元)
1.4TSI  蓝驱 19.98
1.8TSI 手动风尚版 两驱 19.98
1.8TSI 自动风尚版 两驱 21.18
1.8TSI 自动舒适版 两驱 23.78
1.8TSI 自动舒适版 四驱 25.48
1.8TSI 自动豪华版 两驱 25.98
1.8TSI 自动豪华版 四驱 27.68
2.0TSI 自动豪华版 四驱 29.18
2.0TSI 自动旗舰版 四驱 31.58

  变化主要集中在外观 内饰新增配色

2013款上海大众新途观外观有所变化2013款上海大众新途观外观有所变化

  新款途观脸谱风格有所变化,前进气格栅仍是双横条的设计,最大的不同就是新款大灯的设计,轮廓更加犀利,采用黑色底壳,风格也更加运动。大灯透 镜周围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的配置,虽然中国市场暂时对日行灯配置没有强制规定,但这已经是如今新款车型很重要的时尚元素。尾灯部分,新款途观也进行了 升级,将加入了新颖的方形LED尾灯。而内饰方面整体设计基本保持不变,仅是新增了一款棕色配色。

  配置相比老款有所增加

2013款上海大众途观内饰上变化不大2013款上海大众途观内饰变化不大

  配置方面,新款途观将标配氙气大灯、ESP车身稳定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胎压监测预计;菁英版以上车型将配备LED日间行车灯、疲劳监测、后排220V电源、方向盘换挡拨片、中文行车电脑前排座椅加热、导航等配置。此外,新车还增加了棕色的车身颜色和全新的棕色内饰,可满足不少消费者的个性需求。同时,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全景天窗以及轮毂尺寸、款式上都有明显差异。

  新增蓝驱版车型 更加高效节能

2013款上海大众途观蓝驱版2013款上海大众途观蓝驱版

  此次新款途观还将出蓝驱版本,蓝驱车型较普通版本在外观细节上略有不同,该车装配的低风阻前散热格栅以及蝶翼尾部扰流板,并装配蓝驱专属样式的轮圈,而车身各处的BlueMotion字牌和饰条以及蓝色车漆,都体现了该车的独特身份。蓝驱版途观搭载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了刹车能量回收系统,Start-Stop发动机启停系统、低风阻空气动力学套件、Bluemotion低滚阻轮胎和绿色防紫外线隔热玻璃等节能配置。尽管蓝驱版车型并未走低价路线,但其配备的排量更小的动力总成算是大众应对其他厂商小排量SUV的一种战略。

  仍然是同级市场中极具竞争力车型

车型名称2013款途观2.0TSI自动旗舰版四驱 2013款福特翼虎2.0 GTDi自动尊贵型 2012款CR-V 2.4L自动四驱尊贵导航版VTi-S
厂家指导价 31.58万元 27.58万元 26.28万元
排量(mL) 1985 1998 2354
长/宽/高(mm) 4506/1809/1685 4524/1838/1695 4550/1820/1685
轴距(mm) 2684 2690 2620
发动机型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 147 178 140
最大扭矩(N.m) 280 350 222
变速器型式 手自一体 手自一体 自动变速器
信息采集时间:2013-6-7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尽管面对昔日老将CR-V以及近日正在风头浪尖的翼虎,新途观仍然在该级别SUV中拥有不容小觑的实力,通过对比这三款市场中最为热销的车型,不难看出车身尺寸方面,三款车型比较接近,翼虎的车身长宽高以及轴距在三款车型中是最大的,因此反映到车内空间,翼虎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而新途观轴距为2684mm,与翼虎的2690mm非常接近,所以并未在空间方面有太大劣势。

2013款上海大众途观动力没有变化2013款上海大众途观动力没有变化

  此外,在性能方面,由于CR-V没有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且变速箱为5速自动变速箱与翼虎和途观相差较大外,翼虎与途观在性能方面也非常接近,翼虎配备了 1.6T、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而途观配备了1.4T、1.8T和2.0T三款发动机,从动力选择上显然途观更为丰富,而其这三款发动机也是这几 年大众比较成熟的技术,动力表现有口皆碑。而配置方面,尽管翼虎搭载了智能交互系统,但其也仅在顶配车型才有配备,而途观的配置也算丰富。因此,途观与翼 虎应该算是这个级别中最具竞争力的两款车型,改款后的途观相比老款将更具实力。

  推荐车型:1.8TSI 自动豪华两驱版

  首先动力方面,从新途观的车型分布上不难看出1.8T排量是其主推车型,而1.8TSI发动机也的确比较适合途观这个级别的车型,除非对动力有特别高的要 求,1.8TSI足以满足用户的一般需求。而配置方面,通过比较6款1.8T车型,豪华版的配置基本覆盖到了如智能疲劳监测系统等新途观新升级的几项电子 配置,而换挡拨片以及全景天窗和大屏多媒体系统也有所配备,应该说比风尚版车型贵出的2万多元算是物有所值的。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途观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renes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