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两厢/三厢共用平台 科鲁兹

http://xa.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23日14:16   新浪汽车 字号:

  科鲁兹两厢车型与三厢车型的异同:两厢车型(掀背版)是三厢版的有限补充,为市场提供了3个新的选择,从配置上看,两厢掀背型在配置上的性价比在产的三厢车型实惠得多。

  推荐车型:1.6T自动旗舰版(14.99万元)

  推荐理由:与1.6L自动豪华版相比,科鲁兹掀背车1.6T自动旗舰版在售价方面要贵出1.6万元,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这1.6万元除了在发动机方面有所区别外,还要多出ESC车身稳定系统,其他配置基本一致。

  掀背车型(hatchback)最早可以追溯到1938年的雪铁龙Traction Avant Commerciale,该车最主要的特征就是采用顶部铰链的一体式尾门设计,把倾斜的后窗与行李箱盖融为一体,保持车身流畅线条的同时增强储物能力。而随着宝马5系GT、3系GT以及奥迪A7等车型的问世,“掀背”这种复古设计有望成为新的流行趋势。科鲁兹掀背车选择在此时间点推出,显示出一种“弄潮儿”的意味。

  设计虽有变化,但车身尺寸方面,科鲁兹掀背车与三厢版变化不大。除了车身长度缩短88mm之外,宽度高度轴距均 与后者保持一致。与同级竞争对手相比,科鲁兹的尺寸并不吃亏。从外形来看,科鲁兹掀背车的车头部分与三厢版没有任何区别,由于科鲁兹掀背车的尾部有所缩 短,再加上尾窗的大倾角设计,给人的视觉感受非常紧凑。因为没有了传统的后备箱盖,科鲁兹除了加入一体式鸭尾翼之外,还在尾窗玻璃两侧加入导流条,以此来 降低行驶中的气流扰动。

  科鲁兹掀背车沿用了三厢版的内饰设计,环抱一体式风格看起来非常熟悉。硬塑料配合织物是中控台的主要材质,虽然是出于节省成本的考虑 ,但视觉效果不错,起码不会有很廉价的感觉。另外新加入的高光钢琴烤漆面板,虽然躲不过成为指纹收集器的可能,却能够很好地提升内饰质感。

  科鲁兹掀背车的动力系统变化不大,除了比较鸡肋的1.8L发动机没有提供之外,1.6L和1.6T两款发动机均来自三厢版的配置,两款机器的最大功率分别为89kW和135kW,在同类车型中,数据有一定优势。

了解更多西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马自达2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autocar)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