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原创普通 文艺 屌丝青年的代表座驾盘点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8日06:00   新浪陕西汽车 字号:

  “屌丝”这个嘲讽意味的代词迅速爆红,迎合了大众的心理和趣味。因为你会发现从表面符合屌丝定义的人,到和屌丝属性八竿子打不着的人,都在争相认领这一名号。当人人都在忙着确认自己的屌丝身份,并乐此不疲时,屌丝一词一定与时代的什么特征实现了合拍。

  现实沉默网上自嘲,“屌丝”是小人物的集体自我认同。屌丝也种类繁多,下面我们先来看看汽车界中的三种青年车型。

  普通青年——别称靠谱青年

  要说这普通青年啊,您别误会,那绝不是平凡,那是一种低调的范儿。也就是说普通青年买一车绝对要扎车堆儿里分不出来,低调到让众人忽略,让女友放心的程度,您说这是不是很靠谱儿?所以,买就买大众车,常见又不张扬,街上跑啥多就买啥车。

  性格特征:普通青年,最爱的就是超值和主流,口头禅“物有所值”、“物美价廉”等等。相当现实派代表,中庸,不喜欢前卫的生活方式,不敢追求另类的行为举止,一切中规中矩,让人留不下印象。

  上海大众——朗逸

指导售价 11.28万-16.69万 经销商报价 9.98万-17.19万
长宽高 4605*1765*1460mm 轴距 2610mm
发动机 1.6L:最大功率77kW/5000rpm,最大扭矩155N·m/3800rpm
1.4T:最大功率96kW/5500rpm,最大扭矩220N·m/1750-3500rpm
变速箱 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7挡双离合
保修政策 两年或6万公里

 

undefined

  11月份销量:31697辆

  10月份销量:30637辆

  

新浪汽车试车图解全新朗逸1.6L自动豪华型

  新朗逸和老款相比轴距相同,除了宽度略有增加之外,长度高度其实都缩短了。不过采用了家族式外形设计的新朗逸更加大气,明显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新车的中网、头尾灯、轮毂后视镜等细节部位都经过了优化。不过我还是更喜欢老款车型更加协调的设计。

  新朗逸内饰部分的变化值得肯定,中控台设计更加时尚大气,并且依然提供深浅两种色彩搭配,满足消费者对运动或者舒适性的追求。另外新朗逸配置水平也比较令人满意,车辆标配ESP和绿色隔热玻璃,除了风尚版车型外,售价12.59万元的舒适型就配有真皮座椅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和倒车雷达等配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动力方面还是大家已经非常熟悉的组合,大家可以根据对动力需求和购车预算选择1.4TSI涡轮增压或者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整体来说朗逸是一款相对中庸缺乏特色的车型。只能说它在造型设计、空间等方面都存在优势,而且品牌影响力极强,这就足够让它取得比较好的销售成绩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轮胎大众新朗逸主要采用韩泰OPTIMO K415系列轮胎,高配车型尺寸为205/55 R16,低配车型为195/65 R15。在这个级别车型中轮胎普遍都偏重舒适性,K415同样有这类特性,同时也拥有更好的耐磨与排水性。

  车身颜色:新朗逸提供7种颜色选择,基本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从市场情况看多数消费者都愿意选择白色、银色、蓝色、金色。它们与新朗逸气质比较搭配。

  保养费用大众新朗逸1.6L和1.4TSI保养费用略有不同。1.6L每间隔7500km进行保养,更换机油机滤价格在400元左右。1.4T车型每隔10000km进行保养,更换机油机滤价格大概需要700元。综合来看1.4T车型虽然因为机油等原因单次保养费用比1.6L发动机高,但同时保养间隔里程也更长。所以平均起来两者保养价格并没有太大差别。

  购车手册:如果不是需要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这类舒适性配置,也不打算购买1.4T车型,那么风尚版就足够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了,门槛较低,11.29万元很容易让人接受。如果你希望得到更多配置或者1.4TSI发动机,并且预算也比较充足,那么舒适版就很合适。

  目前大众新朗逸在全国普遍有1万元左右优惠,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小结:该款之前,朗逸就有着出色的销量,外观更加大气的新款朗逸没有理由不继续热卖,不过“套娃”式的外形让人们有些审美疲劳。但是,这并不影响这款新车成为“新三样”的有力竞争者,他的良好口碑已经树立,这通常是影响老百姓选车的一个重要因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胡渣)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