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北汽威旺提前完成年度销量目标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2日14:04   新浪陕西汽车 字号:

  2012年,延续了前一年的整体疲软,国内车市继续呈现“微增长”态势。北汽威旺内外兼修顺利完成年销4.5万的目标。在年度“奖坛”上累计斩获18项媒体殊荣。其中包括中国主流汽车媒体联盟颁发的“2012中国年度微车”、京华时报颁发的"金蝴蝶"年度车型评选 "年度民生车" 等大奖。

  抓产品拓渠道 北汽威旺苦练“内功”

  2011年初创品牌,北汽威旺已在强手如林的微客市场站稳脚跟,成为新晋品牌领头羊,并在细分市场保持优势。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微车业务部总监张朝翔将这一成功归结于“内力修炼”的成果。他表示,产品是基础,渠道和服务是保障,将基础和保障做扎实了,方能在微客市场决胜千里。

  作为北汽威旺的首款产品,北汽威旺306依靠过硬的产品品质和精准的市场定位,已经受住了严酷的市场考验,在传统寡头垄断的长轴宽体市场虎口夺食,抢占了近10%的市场份额,并获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为完善产品线布局,北汽威旺在11月底再度发力,推出定位短轴市场的北汽威旺205及205加长版,与北汽威旺306形成差异互补经营,将品牌的市场版图再度扩大。目前,北汽威旺205及205加长版正逐步攻占短轴市场,并为品牌整体销量贡献数据。

北汽威旺提前完成年度销量目标北汽威旺提前完成年度销量目标

  在产品“给力”的基础上,渠道建设的纵深化发展也是北汽威旺确保品牌稳步发展的重要措施。在整体思路上,北汽威旺坚持用“1+N+X”的策略进行有重点、有层次的网络开发。目前,北汽威旺的渠道建设基本完成全国网络的基本架设工作,实现了重点市场100%覆盖率,次重点市场70%以上的覆盖率,实现200家一级网络的成功开发。特别是在占到全国销量三分之一的“微客大省”山东、河南和河北,北汽威旺的网络覆盖率已经达到94%以上。

  渠道建设不仅重“量”,服务品质的提升也是各大经销商工作的重中之重。“春耕”、“感恩”、“秋爽”、“冬暖”四次服务季活动,以及覆盖全国的售后服务技能大赛,都有效提升了北汽威旺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也为品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营销屡出“奇招”北汽威旺练好“外功”

  修炼“内功”的同时,北汽威旺也不忘“外功”,通过一系列饶有成效的品牌推广和营销手段,加速了北汽威旺在市场销量和媒体口碑上的全面爆发。

北汽威旺北汽威旺

  2012年,北汽威旺两度联手央视级传播平台,迅速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2月-4月,北汽威旺与CCTV-7农业频道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出“春耕行动”,先后走进湖南、河南、山东、河北等地,为百姓提供宜家宜商的高品质民生车的同时,也活跃了农业生产第一线的微车市场。

  此后,北汽威旺与央视再度联手,赞助CCTV-1央视大剧《营盘镇警事》。借助主流媒体平台的影响力,北汽威旺的品牌认知度再上全新台阶。

  业内专家分析,北汽威旺与央视携手,实现企业与央视传媒平台强强联合的优势组合,是微车行业差异化营销的一次里程碑式的跨界尝试,为行业树下了可资借鉴的营销典范。

  北汽威旺另一项具有标杆意义的营销活动是2012“车主回娘家”系列活动。活动历时全年,分为三季。在第一和第三季活动中,数千名车主来到北汽集团的总部所在地北京,参观了北汽威旺兄弟企业北京现代的高水准生产工厂,还游览了首都的各大风景名胜,与企业进行零距离的亲密互动。第二季“回娘家”活动中,车主们受邀前往北汽威旺湖南株洲生产基地,亲眼见证了高品质微客的诞生过程,对企业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一流的管理水平有了直观的认知。

  “车主回娘家”系列活动为车主和企业搭建了直接的沟通平台,加深了品牌与客户之间的情感纽带,极大提高了用户的品牌忠实度。这也将成为北汽威旺继续全力打造的营销品牌。

  正因为在产品、渠道、服务和品牌营销等方面的“内外”苦修,北汽威旺才能在微增长的市场环境中始终保持“稳增长”势头,并逐渐超越竞争对手,成为新晋品牌的佼佼者。2013年,随着企业各方面功力的更加深厚,北汽威旺将继续搅动微客的市场格局,在新一轮洗牌中更上一层楼。

  西安华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热线:029-88638191

  地址:西安市天台路55号(三桥车城向南1000米路东)

  西安华鹏劳动路展示厅

  热线:029-88636273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劳动北路汽车自选市场(人人乐超市向西500米)

  西安华鹏三桥西部车城展示厅

  热线:029-82378905

  地址:西安三桥西部车城轻卡一区4-11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renes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