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陕西| 新闻| 美食| 时尚| 旅游| 读图| 视频| 城市| 健康| 教育| 汽车

|注册

“小姑娘”红绿灯上岗 绿灯倒计时红灯播文明语

http://sx.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08:02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

 西安市北大街十字的卡通电子交通指示牌 本报记者 张喆 摄 西安市北大街十字的卡通电子交通指示牌 本报记者 张喆 摄

  天下的红绿灯千千万,无非红绿黄三色变换。西安市北大街十字,出现一款新红绿灯,显示屏上是卡通形象,因为是个可爱的小女孩,大家给这里的红绿灯起名叫“小姑娘”红绿灯,网友更是大呼“萌死人不偿命”。

  现象

  “小姑娘”上岗市民似乎更守秩序

  “小姑娘”红绿灯,不是机动车红绿灯,而是行人过街交通指示灯。它位于西安市北大街和莲湖路十字,四个路口安装了8组指示灯。指示灯显示屏上,是中国女孩卡通形象,黑头发、大眼睛,绿色短裙上印着红色桃心,脚上穿双红鞋,脚下踩着斑马线。绿灯亮起时,小姑娘能倒计时报数;红灯时,小女孩播送文明提示语。此外,指示灯不仅能显示剩余通行时间,还显示了当日天气及时间。

  “小姑娘”站在北大街上,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特别是年轻女孩们。不少人看到这样的红绿灯,都会自觉停下脚步,盯一会儿“小姑娘”。有人还掏出手机,要给“小姑娘”拍照片。路口执勤的协警讲,“小姑娘”站在这之后,似乎市民更守秩序,不知是红绿灯的作用还是“小姑娘”的功劳。

  建议

  能否出现卡通男孩

  或卡通兵马俑?

  “小姑娘”红绿灯的启用被网友发现后,先是在微博上传照片,称其为“西安最‘萌’红绿灯”。一时间,微博上转载率极高,也引起众多网友讨论。

  “人在未央”:这个好萌,我要去北大街围观!!

  “羚羚栖”:每天走北大街,感觉自己也萌了很多~哈哈哈。还有网友说:“萌死人不偿命。”市民纷纷表示,卡通红绿灯很有创意、很可爱、很贴心、很有亲和力,值得推广。不过也有市民觉得,图像还比较粗糙,还需要改进,但这样的引导性措施值得表扬。这种梳理交通的手段,不仅有亲和力,可以提升城市形象,更重要的是可以整治行人不按规矩过马路的乱象。

  还有市民提出建议:能不能出现卡通男孩,或者是卡通兵马俑,新形象越多就越好,这样才能体现出西安是一座有爱的城市。

  问答

  卡通红绿灯是否推广还要看使用后效果怎样

  据了解,北大街8组卡通红绿灯是上周四安装使用的。为何要使用“卡通”红绿灯,昨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设施科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说,传统的红绿灯大家已习以为常,使用卡通形象更能引起注意,不仅能消除审美疲劳,而且能起到安全提示作用。选择“小姑娘”形象是因为其比较可爱。该形象是重新设计,而非来自漫画形象。此次使用的卡通红绿灯,在全国也属首创。至于造价,比通常的人行道红绿灯高,每组价格超过万元。但北大街十字卡通红绿灯只是试点性质。之所以选择在这里安装,是因为这里有地铁站,还是西安人流量最大的十字之一,而且道路刚改造完成。其他地方是否也会推广使用,现在还不能确定,还要看使用的实际效果。本报记者杜俊岭实习记者李浩

>>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荣威W5现金优惠15000元 现车销售

  • 全新奔腾B70上市 售价11.98-14.18万元

  1. 27日奥迪Q5混动即将上市
  2. 大众高尔夫R敞篷版谍照首曝
  3. 上半年最热微型车行情盘点
  4. 到限汽车频遭弃原因揭秘
  5. 不召回 大众中国硬撑过DSG故障关

汽车微博

新浪陕西汽车

新浪陕西汽车 

粉丝:35109微博:2459

描述:更新鲜的互动平台,更及时的汽车资讯,更全面的汽车生活,最丰富的汽车视野,尽在新浪陕西汽车频道。http://xa.auto.sina.com.cn/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