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车位售价18万元 开发商:车位成本高出住宅

http://sx.sina.com.cn2012年06月14日15:13三秦都市报  字号:

  西安停车位供不应求,“有车族”质疑车应该怎么停?本报昨日对此报道后,引起市民热议。

  业主:小区车位售价太贵

  路某小区的王先生说,他弟弟住在公园南路东侧某住宅小区,一个车位售价18万元,每月的租价达550元。他前几天到弟弟家去看望母亲,把车开进地下停车场看到,车库里共有60个停车位,却只停放着21辆车,而这个小区外的行车道和人行道却被私家车堵得严严实实。

  弟弟告诉他,这个小区据他了解共有130多辆私家车,但车库里的多数车位都还没有主人,主要是住户买不起。在西安市一些相对高档的住宅小区里,像他们小区那样的情况普遍存在。

  开发商:车位成本高出住宅车位

  车位为什么贵?为什么长期供不应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说,一个车位不是十几个平方米的概念,还包含着车辆通道和楼梯面积,实际建筑面积要达到40平方米左右,而其成本大约在每平米2000元,成本基本上高出住宅建筑物成本的1倍。这还不包括消防、喷淋、人防等配套设施的成本。

  市民:能否利用空地出租车位

  家住西郊土门十字某小区的赵女士说,他们小区一个车位售价是12万元,虽然没有新建高档小区那么昂贵,但同一小区的业主们都有一个心理价格,能不买尽量不花那“挨宰”的“冤枉钱”,能在小区外凑合过夜就凑合着。但随着新车不断增多,这种想法毕竟不是长久之计,还是希望小区里能够把空地利用起来,划出专门的停车位,哪怕让业主每月交上 300—400元的费用都行。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魅力眼神 7款带LED大灯车型推荐

  • 自在驰骋 15万之内自动挡SUV盘点

  1. 油价下月或再降600元/吨左右
  2. 西安第2批缓堵点改造6月完工
  3. 凯美瑞尊瑞混动上市 售25.98-32.98万
  4. 大众高尔夫敞篷版上市 售34.98-37.98万
  5. 马自达CX-5西安地区接受预订 订金3万

汽车微博

新浪陕西汽车

新浪陕西汽车 

粉丝:35095微博:2363

描述:新浪陕西汽车频道官方微博 http://xa.auto.sina.com.cn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