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宾利首款SUV将于2016年投产 售价300万起

http://xa.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25日06:00   新浪汽车 字号:
宾利将在2016年投产首款SUV车型宾利将在2016年投产首款SUV车型

  新浪汽车讯 还记得2012年北京车展上的宾利EXP 9F概念车吗?这款奢华的大块头一直牵动了无数富豪的心弦。不过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作为宾利的首款SUV车型,EXP 9F时隔两年终于拿到了母公司大众集团的准生证,而量产的时间则确定为两年后的2016年,预计售价为人民币300万元起。真可谓两年一个轮回,四年一次等待了。

概念车发布 中国概念车亮相 投产时间
2012年3月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 2012年4月北京车展 2016年,同年国内交车
目前将量产的EXP 9F已经得到了2000个左右的订单目前将量产的EXP 9F已经得到了2000个左右的订单

  与以往相比,宾利的首次SUV尝试明显更加看重中国市场的反应,当我从微博上得知EXP 9F量产的时间后,翻遍了几个常去的海外汽车网站,他们对这款SUV的讯息大多还停留在2012年的3月前后,几乎全都无视了宾利在官网上发布的图片。毕 竟身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现在已经是宾利的全球第一大市场了,格外的重视自然有其中的缘故。

在公布新车量产时间点的同时,宾利还发布了量产EXP 9F的首张图片在公布新车量产时间点的同时,宾利还发布了量产EXP 9F的首张图片

  EXP 9F最早发布在2012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同年4月便在北京车展完成了亚洲首演。当时人们对于这款超豪华SUV的健硕身姿似乎颇有争议,所以在之后的 两年中EXP 9F一直在完善自身的设计,以满足高端用户对顶级车型的苛刻要求。EXP 9F继承了宾利家族标志性的圆形头灯和方形车头,巨大的镀铬中网也是典型英系豪华车型的必有设计。

EXP 9F量产后外观会有较大改变EXP 9F量产后外观会有较大改变

  在2012年EXP 9F发布时,宾利的管理层乐观的认为这款与卡宴、Q7共享平台的SUV,会在上市后赢得每年3000辆左右的市场份额。对于单车利润惊人的顶级品牌,如此的销量会让宾利赢得收益上的惊人提升。

内饰会以复古风格为主内饰会以复古风格为主
内饰的配色和用料会有较大的订制空间内饰的配色和用料会有较大的订制空间

  在争取母公司大众集团对EXP 9F量产放行的过程中,宾利也必须面对初期概念车上的一些设计问题。显然这些质疑会成为英国人向前的动力,此次发布的EXP 9F最终量产版明显修改了头灯的布局,狂沙中隐约可见的四只头灯,排成一列,让人想到更加年轻的欧陆GT系列,显然更有激情的造型与产品定位取代了原有的保守风格,随着之后照片的发布我们可能还将获得更多的有趣讯息。

后排乘客会享受到比传统豪华SUV更多的舒适配置后排乘客会享受到比传统豪华SUV更多的舒适配置

  虽然宾利对于SUV的生产经验并不丰富,但幕后老板大众集团却非常擅长打造同一平台上的多款豪华SUV。在途锐卡宴、Q7相继获得各自细分的市场肯定后,定位更高的EXP 9F在2016年会拥有丰富的可选动力总成。预计EXP 9F会使用代号为PL37的全新平台,基于MLB的模块化理念,这一前纵置发动机的新平台也将是下一代奥迪Q7保时捷卡宴和大众途锐的基础平台。另外,另一款襁褓中的豪华SUV兰博基尼Urus,同样也将基于这一平台开发。

随同EXP 9F量产的会有很多有趣订制产品随同EXP 9F量产的会有很多有趣订制产品

  在动力配备方面,2年后上市的EXP 9F量产版将使用6.0升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3.0升的V6机械增压发动机或者由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单元,预计其混合动力版本的百公里油耗会低于8升。

    >>新浪陕西车友交流QQ群:334813612

了解更多西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大黄蜂)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 时间:2013年8月6日——2013年8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