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长城汽车哈弗品牌将独立发布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05日10:21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长城汽车有意在今年上半年将哈弗品牌进行独立发布。如果此举实施,则意味着哈弗将成为自主车企第一个专业SUV品牌,而2013年也将成为哈弗SUV的品牌元年。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截至去年,长城已进入SUV领域10个年头,而眼下哈弗SUV的保有量即将突破100万辆,因此,企业计划今年上半年将哈弗品牌独立出来,同时继续加大在SUV领域的技术研发投入,通过H8等车型的推出使哈弗品牌进一步向高端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 去年长城汽车共实现销售62万辆,同比增长28.3%,其中出口9.65万辆,同比上升16.1%。哈弗SUV一直是长城汽车 销售上的主力军,去年共售出28.12万辆,同比增长71%。不仅国内市场表现抢眼,哈弗SUV在出口上增势也很猛。据了解,哈弗SUV一直是中国出口量 最多的汽车品牌,去年实现出口3.64万辆,目前已出口到欧盟、中南美、中东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智利、南非等已成为 哈弗的主要出口国家。

  事实上,告别了高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和竞争已经发生了改变,从最初的更集中于产品、性价比,逐渐向关注 技术、品质、品牌倾斜,品质竞争、品牌竞争不断升级。与此同时,汽车市场竞争加剧,战火正在从产品竞争向渠道和服务竞争快速蔓延,营销水平开始成为自主品 牌发展中的一块短板。

  面对逐渐被挤压的发展空间,长城汽车在营销创新上寻突破,如连续四年出征达喀尔,这对长城汽车开拓海外市场有着不小的隐性帮助。今年的达喀尔拉力赛上长城汽车是惟一的中国车队,比赛期间,哈弗达喀尔车队大营内经常会接待南美地区有投资意向的准代理商。

  今年,长城汽车制定了70万辆的销售计划,同样,哈弗SUV仍是冲量的重头。据透露,今年长城汽车将有13款新车型上市,其中包括哈弗H2、 H8。有专家预测,随着品牌独立发布,以及更多重磅车型的上市,哈弗SUV的品牌溢价能力将进一步获提升,长城汽车此举不失为自主品牌车企突围的一种探 索。商报记者 王万利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renes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