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今年兑现 北汽B40量产车型谍照曝光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30日11:2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中国版牧马人北汽B40和B70越野车有望在今年兑现。北汽B40最早是于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发布了概念车型,随后在2009年就已经开始量产测试,但这一测试就过去了5年时间,上市时间一推再推。最新消息透露,不断跳票的年代终将结束,B40车型将在今年8月正式上市,随后会推出长轴版的四门B70车型。

北汽B40量产车型谍照北汽B40量产车型谍照

  当然,所谓慢工出细活,北汽B40漫长的测试还是改进了不少缺陷,整车的工艺和品质得到了很大提升。毕竟B40不是自主品牌同场采用的逆向研发,因此在车体结构上没有可以借鉴的参数。另外多年的测试,对动力系统,四驱系统都进行了改动。

北汽B40量产车型谍照北汽B40量产车型谍照

  车身设计早已定妆,两门板B40车型轴距2400mm, 车身尺寸为4200×1800×1750mm,量产版本的质量得到极大提升,各部分的缝隙控制都更加到位。车头是没有像北汽绅宝轿车一样配置北汽 LOGO,而是“北京”的字样,不过这显然更适合这样一款硬朗的越野车型。当然在车尾上还是有北汽的LOGO,以及“北京汽车”和“B40”的字样。

北汽B40量产车型谍照北汽B40量产车型谍照

  尾部灯组进行了一定的改动,尾灯组中增加了顺应潮流的LED灯珠配置,后保险杠上也从早期的中置后雾灯改为了雾灯和倒车灯双灯组的配置。后备箱采用了与牧马人相同的设计,后备箱盖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部分玻璃可以向上掀开,而下半部分则是从左向右的侧向拉开式结构,全尺寸的备胎也安装在此部分后背箱门上。

北汽B40量产车型谍照北汽B40量产车型谍照

  车顶是手动天窗的配置,当然这不能算标准的天窗,因为采用封闭式盖板设计,只能通风,不能透射阳光。手动式的控制也是为了方便和车顶篷整体拆卸,变身敞篷式的设计。方向盘配备了音响系统多功能控制按键,音响系统面板上同样有“北京”的字样,带有SD卡和USB插槽,方便接驳多媒体音频播放和外部设备接驳。

北汽B40量产车型谍照北汽B40量产车型谍照

  中部空调出风口之间的海拔仪,副驾驶前方的拉手都彰显了硬派越野车的风格,后排是两个独立座椅的布局,当然如果考虑后排的实用性和舒适度,就需要选择长轴距的B70四门版车型。

北汽B40量产车型谍照北汽B40量产车型谍照

  北汽B40采用了独立前悬架和五连杆的整体桥后悬架,再加上改良的转向机构,操控性比起之前的勇士越野车有了不小的提升。早期的B40测试车配置的是北内的BNX495QA型号2.4L发动机,而最终的量产版配置的将是沈阳星光的G4CA机型这款2.4L的发动机借鉴了丰田3FE发动机的技术,最大功率105kw/4800rpm,最高扭矩217N/3000-4000rpm。

北汽B40量产车型谍照北汽B40量产车型谍照

  而长轴版的B70车型,为了应对更大的车身整备质量,除了同样匹配这款2.4L机型外,还有另一款2.7L的沈阳星光的G4BA机型,同样是借鉴了丰田的3RZ机型。这两款发动机均匹配的是五速手动变速箱。据消息,后期可能还会增加3.0LV6发动机,以及引入绅宝轿车配置的萨博技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新增自动变速箱配置。

北汽B40量产车型谍照北汽B40量产车型谍照

  另一个改进是四驱系统分动箱,早期的配置一直都是旋钮式的电控机构,包含四驱高速、四驱低、两驱高速三个档位。不过在实际测试中,分动箱电磁开关和电机控制机构并不稳定,出现跳档和质量不稳定的情况时有发生。因此最终的量产版本变为了手动控制机构,我们也可以看到在变速箱档杆右后方的四驱系统拨杆。毕竟对于一款硬派越野车型,经常面对户外极限驾驶,最重要的就是稳定性。

北汽B40量产车型谍照北汽B40量产车型谍照

  因此多年的测试和上市消息的一再跳票,虽然让不少越野车迷怨声载道,但换来了更加稳定的质量,这也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和真正打造品牌的厂商应有的态度。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renes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