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大众DSG保质期将延至10年或16万公里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7日13: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大众在台湾市场实施主动召回 并称两岸服务活动“内容一致”

  本报讯 (记者刘俊)大众在台湾的网站近日表示,针对台湾市场进行主动安全召回,并延长DSG变速箱“保固至5年”。对于这一最新进展,质检总局立即表态,称“从未说过大众DSG问题不用召回”,已使大众在大陆市场承担全球最长的质量担保期限。昨日,大众方面称两岸服务活动“内容一致”。

  据记者大众汽车在台官网看到,大众在台总代理太古标达汽车上月27日表示,太古标达汽车将针对2012年3月之前生产之配备七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车款进行主动性召回,并进行软件升级。

  记者了解到,由于大众在台召回时,正值大陆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之际,加上大众公司去年曾对质检总局称:“该问题不涉及车辆安全,将不采取召回的方式进行解决”,如今在两岸看似前后不一的言行引发外界热议。

  质检总局:未说过

  大众DSG问题不用召回

  对于大众在台实施召回,质检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以答记者采访的形式对该问题一直保持密切关注。

  据质检总局负责人介绍,去年3月大众DSG问题发生以来,质检总局一直对此事件跟踪监测, 进行了10余次现场调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到DSG故障信息上万条,组织专家进行了分析论证,4次正式约谈大众公司负责人,使大众公司对中国市场销售的所有DSG变速器质量担保期从4年或15万公里延长至10年或16万公里。“据了解,这是DSG变速器在全球市场最长的质量担保期限。”

  对于在两岸的处理手法,昨日,大众方面解释,此次台湾地区的召回实质内容与大陆市场3月份主动公布并通知客户及其他市场随后进行的服务活动内容一致,即预防硼结晶导致控制阀黏滞问题,全球其他涉及市场将继续完成相关的服务行动。

  现代召回部分进口现代飞思汽车

  又讯 (记者刘俊)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近日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将自2013年1月15日起开始召回。

  其中有召回2011年4月13日~2012年2月25日生产的2012款现代飞思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2408辆。上述车辆的后驻车制动钳密封圈密封不良,导致制动钳内部可能发生腐蚀,车辆会出现驻车制动效果差和不能完全解除驻车制动等问题,车辆行驶时可能会出现噪音,驻车时可能发生车辆滑移。此外,召回2011年11月1日~2012年4月17日生产的2012款现代飞思汽车,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456辆。在上述车辆的制造过程中,天窗玻璃可能因冲击而受损,车辆停止或行驶时天窗玻璃可能碎裂。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renes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