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第二代宝马1系将推出M高性能版车型

http://xa.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9日09:35   新浪汽车 字号:
第二代第二代宝马1系

  第二代宝马1系将拥有四门三厢轿车版,并将以此为基础推出M高性能版。这款紧凑型高性能豪华车的直接竞争对手为研发中的奔驰CLA45 ATAG_MARK_TYPE_1_3和奥迪S3轿车版。

  这款宝马M部门全新打造的高性能轿车将搭载一台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至少拥有300 bhp马力。由于这款M系列高性能紧凑级轿车的工程研发工作比较繁重,因此新车最早也需要等到2015年下半年才能上市销售。

  “我们正在积极考虑。”一位宝马高层透露说,“我们认为这里存在潜在市场?是的,可能会出现迅速增长。”宝马的内部研究显示紧凑型高性能车在全球主要汽车市场拥有非常高的增长潜力,例如中国和北美市场。由于奥迪S3轿车版和奔驰CLA45 AMG都将在明年年底上市,宝马官方期望迅速跟进。宝马1系M Coupe的大卖,配备315 bhp六缸发动机的M135i大受欢迎,也令宝马推出1系高性能轿车的决心更加坚定

  “这个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M系列的传统车型M3和M5,这些年来它们的尺寸变得更大,动力更强,配置更丰富,当然售价也更高。它们仍然拥有非常可靠的销售数字,但是时候推出价位更低的高性能车型了。”

  对于这款入门级M高性能轿车的研发,宝马准备了两种方案。第一种方案是基于后轮驱动的 第二代1系研发。1系当前已拥有三门掀背和五门掀背两种车身,明年将以2系之名增添Coupe和敞篷版本。宝马工程师可以在这款后驱平台的掀背车基础上稍 微拉长后悬,发展1系四门轿车版,甚至是旅行版。第二种方案是以九月巴黎车展发布的Compact Sports Tourer概念车为蓝本,这是一款用于应对奔驰B级的宝马五座MPV。全新的UKL1钢制车身平台将出产新一代Mini,当然也能够借这款前驱平台推出1系四门轿车版,锁定奥迪A3轿车版和奔驰CLA。而奥迪和奔驰将分别为对应车型研发S3和CLA45 AMG高性能版本。

  宝马正在筹划为2系Coupe推出高性能版本,或许将被称为M235i Coupe,紧接着将推出全新研发的2系敞篷版。正如最近推出的M135i高性能掀背拥有三门和五门掀背版本,宝马也可以借M235i Coupe发展出更加实用的M高性能轿车。

  作为预选方案之一的宝马后驱平台采用纵置发动机布局,方案二则为横置发动机布局。虽然后驱平台被认为更具操控乐趣,因为前置后驱布局能够获得更加均衡的轴荷分配,但前驱布局在座舱空间方面更具优势。

  成本控制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来自宝马的消息显示后轮驱动布局相比前轮驱动的成本高出15%。但同时也指出后轮驱动对于宝马而言会更利于成本的 分摊,因为宝马旗下拥有大量的后驱车,例如可以与旗下最畅销的3系共享一些设计和零部件。如果是选择前轮驱动,这款入门宝马轿车则可以与2015年推出的 Mini轿车成为姊妹车。

  虽然这款入门宝马的平台选择仍然有待确定,但宝马高层显然已经确定其动力系统为四缸发动机。预计将以现款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基础研发而来,这款代号N20的四缸发动机既能选择横置,也能选择纵置。这台发动机采用单涡轮双涡管技术,拥有无级可变气门正 时系统、轻量化技术和Piezo压电式直喷系统。这台发动机的目标是赶超德国竞争对手,奥迪最新推出的2.0升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马力输出可以达 到296 bhp。奔驰AMG的M132发动机则拥有349 bhp的实力。宝马N20四缸发动机调校得最激进的版本为242 bhp,用于配备128i,在配备全新的入门级M高性能轿车后,宝马工程师需要将其马力输出提升到300 bhp以上。

  选用四缸发动机也是处于对M系列产品定位和布局的考虑,必须将这款入门车型与M3这样的中坚力量拉开差距。因为第五代宝马M3将用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替换第四代的4.0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因此入门级的M高性能轿车不适合使用六缸发动机。(Miura)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renes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