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汽全新威志V5外观细节曝光

http://sx.sina.com.cn2012年04月17日11:07新浪汽车  字号:

威志V5外观图片

威志V5外观图片

  新浪汽车天津一汽将推出威志的改款车型威志V5已不再是什么秘密。随着不久前一组官方图片的发布,这款车变化的细节也变得渐渐明朗。不过从我们最近获取的一组谍照看,最终上市的威志V5并不一定所有车款都会与官方图片显示的一致。

威志V5外观图片

威志V5外观图片

  从车头看过去,谍照中的威志V5造型与官图显示的情况大体相当。新的前脸设计更加锐利,同时也显得更大气,算是比较成功的改款。新的车灯很新颖,黑底色的设计也很时髦。不过仔细对比会发现,谍照中威志V5的中网为银色底座加镀铬条组成,与官图的黑底色加镀铬条的做法略有不同。从视觉效果看,银色底座看起来貌似更豪华,但黑底色能够更加凸显镀铬条的装饰效果,且与下进气口更好的呼应。

  侧面造型,谍照中的车型与官图现实的情况也是基本一样的。整体侧面轮廓依然与现款威志相同,包括侧门、侧窗等关键部位都没有变化。侧面的门拉手做了调整,后视镜也重新进行了设计。相比官方图片,谍照中的威志V5主要的不同在于轮毂——没有采用官方图片上的新轮毂造型,而是与现款威志的轮毂一样。

威志V5外观图片

威志V5外观图片

  尾部设计,谍照中的车型与官图就完全一样了。新的尾灯造型够大气,与前大灯的呼应效果也不错。后杠做了一些线条的装饰和调整,提升了运动感。清晰可见的三眼探头,显示出它配备了倒车雷达。相比现款威志,由于威志V5的牌照槽移到了后杠上,使得行李舱锁孔的位置被布置在了右尾灯侧,看上去有点“凑合”。

  威志V5的内饰是进行了重新设计的,与现款威志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备受争议的中置仪表终于被“取缔”,整个中控台的造型也够饱满、大气,算是 威志V5最大的一项改进。从图片可以看出,中控台的布局很合理,还布置了特别的储物槽,都算是比较用心的设计。相比官方图片,谍照中的威志V5内饰基本一 致,但方向盘有所区别。官方图片中漂亮的新款三幅方向盘没有了,采用的依然是现款威志老气横秋的四幅方向盘。

  作为改款车,威志V5在整体尺寸上相比现款威志没有太大的变化,4300/1680/1500mm的长宽高略微增加,2425mm的轴距则没变,因此它的空间表现仍将与现款威志一样。动力方面也将是威志V5变化的重点。虽有丰田背景但其实平台已经老旧的5A+将退役,代之以一汽自主研发的CA4GA5 1.5L VCT-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与夏利N5上的那台1.3L版本技术同宗,但排量功率更大,性能与现款威志的1.5L版本基本相当。变速器方面,除了5速手动以外,未来还将有5速AMT变速器可供选择。

威志V5外观图片

威志V5外观图片

  基于官图发布的时机来看,未来最重上市后的威志V5应该不会与之有太大出入。而从我们获取谍照的时间来看,这款测试车也不像是未定稿的版本。因 此最大的可能是,未来威志V5会因为不同的车款,在细节上有所区分。从改款的幅度来看,威志V5算不得威志的全新换代,因此它最终取代威志而非同时销售的 可能性较大。基于此,其价格也将维持现有威志的价格体系,售价在5-6万元之间。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魅力眼神 7款带LED大灯车型推荐

  • 自在驰骋 15万之内自动挡SUV盘点

  1. 油价下月或再降600元/吨左右
  2. 西安第2批缓堵点改造6月完工
  3. 凯美瑞尊瑞混动上市 售25.98-32.98万
  4. 大众高尔夫敞篷版上市 售34.98-37.98万
  5. 马自达CX-5西安地区接受预订 订金3万

汽车微博

新浪陕西汽车

新浪陕西汽车 

粉丝:34718微博:2290

描述:新浪陕西汽车频道官方微博 http://xa.auto.sina.com.cn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