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试车导购  >  正文

比亚迪元PLU上市 售价13.18-15.98万元

http://xa.auto.sina.com.cn 2022年02月21日 09:28 新浪汽车  字号:    

  谈到汽车市场上颇具特色和代表性的“国货”,比亚迪王朝系列当为其中一股重要力量,存在感十足。在电动化和智能化并举的时代,其销量与产品力都有着足够亮眼的表现。历经数年深刻变化之后,如今的新能源市场似乎风云更甚,如何推陈出新、进一步强化品牌竞争力也成了王朝系列需要面对的重要问题。

  2月19日,比亚迪元PLUS正式上市。这款定位于紧凑型SUV的产品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18万元-15.98万元。

  虽然继承了“元”这个以快马飞驰为特色的朝代名称,但绝不能将元PLUS简单看作元PRO的继任者——除了是王朝系列首款诞生于比亚迪e平台3.0的车型,元PLUS还搭载了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颇有电动与智能双修的味道,其内外变化足够让人兴奋。

  外观方面,EV 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非常自然的糅合到了比亚迪元PLUS上,车身小巧但整体线条简洁流畅。前脸标志性的的银色镀铬饰板和小篆体的“元”字车标进一步强化了家族风格。

  新车共有冲浪蓝、滑雪白、攀岩灰、探险绿、跑酷红五种颜色,以颜色的命名方式直接凸显了年轻运动的定位。

  车身侧面,没有了小书包的元PLUS采用了更加运动的设计,倾斜的A柱、下压的车顶使侧面比例更加协调,视觉中心也低了很多,再配合贯穿大灯凌厉的“眼角”、翼子板饰条以及尾灯的流畅腰线,大大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位于C柱的镀铬“龙鳞”装饰板也宣告了即使是定位十万级的小车也不会忽视精致感。

  来到车尾,同样是浓浓的家族设计风格,线条简洁,整体感较强。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内部则辅以羽状灯腔设计,logo、车型名称分列于左右两侧。在其他诸多王朝车型上也可以看到类似的设计,只是线条造型略有差别。

  尺寸上,元PLUS长宽高分别为4455/1875/1615mm,轴距2720mm。电动车的结构优势再次凸显,车身小巧但轴距毫不妥协,车内空间得以更加自由。比亚迪的另一款车型海豚更是在4100mm左右的车长条件下做到了2700mm的轴距。

  比亚迪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帕加内蒂在发布会上提到,元PLUS内饰的两个关键词是“机械”与“肌肉”,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这套“健身房”风格的内饰设计了。在新车上你可以看到中控台类似肌肉纤维的贯穿左右的饰板,可以看到哑铃片式的空调出风口,可以看到推力式电子挡杆,可以看到神似跑步机的中央扶手台——可以吐槽,但这套内饰比亚迪真的做出来了。在营造新鲜感以及年轻化方面,自主品牌无疑是更加激进的。

  短短三年,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已经从1.0来到了4.0,那块可旋转大屏也几乎成了比亚迪的招牌乃至传家宝。科技的发展速度就是这样,传统汽车行业也随之改变。与此同时,APA自动泊车、360°全景透明影像系统、全场景数字钥匙等功能也一并上车。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了比亚迪八合一电动力总成,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或超330N·m,零百加速成绩7.3秒。电池方面将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其中容量50.12kWh的版本CLTC续航里程为430公里,60.48kWh的版本续航里程为510公里。

  在这场线上发布会还有一个细节,所有出场的人员都身着另一个国货品牌安踏的运动服。而这恰恰与发布会结尾的另一个信息相呼应——元PLUS将是比亚迪首款“战略出海”的全球化乘用车。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和产品从国内走向国际。毫无疑问,这将会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责编:刘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