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试车导购  >  正文

马自达CX-5曝光:下一代中型SUV配备后驱

http://xa.auto.sina.com.cn 2021年05月25日 09:48 新浪汽车  字号:    

  据国外媒体报道,马自达最新款CX-5中型SUV效果图得以曝光。

  本月早些时候,网友首次曝光了一款身披轻度迷彩伪装的马自达车型,该车被广泛认为是最新款CX5,有传言称该车或将被命名为CX-50。新车将与2021年晚些时候正式发布。

  各方对于迷彩之下的真正造型都十分感兴趣,而著名的网络汽车设计师Theophilus Chin就推出了自己创作的新车效果图。Theophilus Chin将近来多款马自达车型身上的设计元素和迷彩伪装实车上的元素结合在一起,绘制出全新CX-5的效果图。

  从曝光的效果图可以看到,新款CX-5的中网造型更加纤细、更加精致,车灯部分采用LED大灯以及独立式日间行车灯。

  与马自达最新款CX-30和马3车型有所类似的是,2022款CX-5的车门并没有采用像新款现代途胜等竞品车型一样的锐化和棱角设计。在车尾部门可以看到,车门线条明显处于后车轮之上。

  有趣的是,尽管新款CX-5已经确认将采用后驱平台,但曝光原型车的短轴比(A柱与前轴之间的距离)要比其他大多数在售中型SUV的都要短。因此引发外界猜测,原型车可能并非是新款CX-5。

  在车尾部分,“天使眼”LED尾灯和垂直通风口位于后门挡板的两侧,在它们下方设置了双排气管。

  尽管没能看到新款CX-5的座舱情况,但外界预计届时新车将搭载CX-30上的8.8英寸信息娱乐中控屏,此外车辆还将配备全数字仪表盘。

  新款CX-5采用马自达新的后驱及四驱“大”架构,而下一代马自达6轿车就休旅车也使用这一架构。未来CX-8和CX-9也会出自该平台。

  采用前驱模式的CX-5可搭载经过甄选后的自然吸气汽油和涡轮增压柴油四缸引擎,而采用更大架构的车型将首次支持纵置六缸汽柴油引擎,新CX-5将搭载马自达的SkyActiv-X节油技术,此外搭配48伏特轻混动或全插电混动电气化系统。

  网络曝光的消息还显示,CX-5系列将配备一对纵置六缸发动机:一台210kW/340Nm 3.0升汽油发动机,采用SkyActiv-X和轻度混合动力技术,以及一台210kW/600Nm 3.3升柴油发动机(可能是涡轮增压)。

  较低配车型的买家则爆料称,马自达提供的选择包括一台140kW/270Nm的2.5L自然吸气轻混动汽油发动机、一台170kW/420Nm的2.5L涡轮增压汽油或140kW/450Nm的2.2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所有发动机均采用四缸配置。(天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