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试车导购  >  正文

大众R系列崛起 多款产品下半年将推出

http://sx.sina.com.cn/auto 2020年07月06日 09:34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R系列是大众高性能的代表,一直以来高尔夫R独占鳌头,说是一个系列不如说是一款车型,虽然中途尚酷R昙花一现,但这款车依然与高尔夫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直到途锐R的出现才真正打破了只有小钢炮的现状,赋予了“R”系列更多可能,这是中期改款途锐所带来的最大意义。而根据大众的动作来看,R系列将不再是高尔夫单打独斗,途观R、Arteon R(国内CC)等车型都将加入“群聊”,大众正在构建全新R系列格局。

  全新高尔夫R

  全新高尔夫R进行了运动化升级,全新样式的套件更具视觉冲击力。同时,大尺寸轮圈造型更为激进,打孔通风的刹车盘配合标志性的蓝色卡钳,暴露了其R系列车型身份。

  尾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是性能的象征,底部配有大尺寸扩散器,能够加速底部空气快速流通。顶部硕大的扰流板将其与普通版和GTI车型区分开来,气势十足。

  内饰上,新车加入了专属蓝色元素装饰,并采用了一体式运动座椅以及粗壮的方向盘。值得注意的是,中控运用了最新家族设计风格,液晶仪表和中控屏采用一体式设计,极具科技感。动力上,全新高尔夫R有望搭载全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50千瓦,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带有四驱系统。

  全新途锐R

  新车前脸采用黑色横幅式格栅,并与两侧新样式LED光源大灯融为一体,颇具视觉冲击力。全新设计的下格栅造型动感,并辅以黑色饰条进行环绕。途锐R侧面线条较为立体,侧裙采用与车身同色涂装,搭配多辐样式黑色轮圈,增强运动氛围。此外,该车在格栅、侧翼子板以及车尾均加入了“R”标识,突显其身份。

  车尾设计较为简洁,车顶扰流板配合底部双边共两出排气,增强视觉冲击力。同时,尾部右侧新增“eHYBRID”标识,彰显其插电混动车型定位。

  途锐R在动力上有别于其他R系列车型,搭载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由V6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综合功率可达340千瓦,扭矩更是高达7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并搭载4MOTION四驱系统。该车电池容量为14.1千瓦时,拥有44公里的纯电续航。

  Arteon R/Arteon Shooting Brake R

  中期改款的Arteon推出了高性能“R”系列车型,新车在细节上与普通版有所区别,整体更为运动。进气格栅进行了黑化处理,两侧通风口造型更具棱角。此外,专属的蓝色卡钳、四出尾排均未缺席。

  一同推出的还有Arteon Shooting Brake R(猎装版),与Arteon R最大不同再于侧面与尾部。车身侧面视觉上修长优雅,尾部溜背的加入更为饱满。动力方面,两车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5千瓦,峰值扭矩4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途观R

  新车前脸采用最新横幅镀铬格栅,两侧新样式LED光源大灯造型锐利。全新设计的下格栅造型动感,辅以黑色饰条进行环绕,中间加入贯穿式镀铬装饰点缀,更显精致。新款途观R侧面线条较为立体,侧裙采用与车身同色涂装,搭配多辐样式轮圈,增强运动氛围。车尾设计较为简洁,双7字尾灯极具辨识度,而车顶扰流板配合底部双边共四出排气,进一步提升视觉冲击力。

  动力方面,大众途观R将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35千瓦,与之匹配的是双离合变速箱,并匹配四驱系统。

  T-Roc R

  T-Roc R外观设计强调了R车型的定位,前格栅与现款T-Roc相同,但在格栅处有“R”装饰。而前保险杠则是专为R车型设计的,采用网格状进气口,同时连接两侧“C”型装饰。

  新车侧面,与现款T-Roc一致,但大众在前翼子板处加入专属R系列标识,配合18英寸铅灰色双五辐式Spielberg轮圈以及R系列黑色卡钳,该车还可选装哑光黑色235/40 R19轮圈,突出其高性能车型的定位。新车尾部,在牌照架两侧增加了进气口装饰,尾排采用双边共四出的设计。

  动力方面,T-Roc R搭载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21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配备智能4驱系统,0-100km/h加速仅需4.8秒。

  ID.3 R

  在高性能电动车方面,大众也有计划,据外媒称大众将推出ID.3 R,有望在2024年前上市。结合假想图来看,整体延续普通版设计风格,在左侧灯组旁加入了“R”标,并采用了大尺寸通风口,造型更为动感。

  总结:看过了这么多即将推出的R系列新车,是否勾起了你对运动的向往与激情。黑化的外观套件、蓝色的刹车卡钳、双边共四出尾排,大众将这些设计语言放在R系列车型上,进一步强化了家族概念。逐渐丰富的产品矩阵,让高尔夫R不再孤军奋战,R系列不再只是小钢炮,而是真正的高性能系列车型。

  (图/文 网通社 周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