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试车导购  >  正文

宾利首款纯电动车图曝光 续航560公里

http://xa.auto.sina.com.cn 2020年04月03日 09:00 新浪汽车  字号:    

  宾利已经开始着手进行新乘用车的概念设计,准备通过2025年推出的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展示成果,借此将宾利品牌打造成为全球最环保和可持续发展领先的高档豪华汽车制造商。不过在此之前,宾利将在2020年推出首款混合动力车型,到2023年,宾利的目标就所有车型都将提供混合动力和内燃机版本。

  据悉,宾利首款纯电动车将在宾利的克鲁工厂生产,尺寸与捷豹I-Pace相似,但设计上比它更极端。新车将传统的四门轿车外形与较高的车身姿态相结合,可容纳电池组,但不会趋向于SUV的高车身,主要是SUV车身设计空气动力学效率低下,会减小续航里程。

  从曝光的效果图来看,宾利首款纯电动车前脸遵循了家族式设计,包括标志性的圆形前大灯和复古风格密集式镀铬格栅,而假的发动机罩上对称式凹槽设计来自于2019年发布的EXP 100 GT电动概念车,侧面的腰线与车顶线同样也与概念车如出一辙,巨大的轮圈和黄色卡钳则进一步强调了强劲的实力。

  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不断降低的成本和电池容量的提升让各种猜测成为可能。相对于2030年前后才能真正大规模商用的固态电池,宾利很可能会使用如今技术更成熟的锂离子电池作为首款电动汽车的动力来源。

  “电池技术继续向前发展,届时将会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多的优势:480-560公里的续航里程,换句话说,可以105公里/小时的平均车速行驶5个小时。”宾利首席执行官艾德恩?霍尔马克(Adrian Hallmark)表示。

  由于宾利生产规模相对较小,传统客户更愿意为新技术买单,因此在大众集团内部取得电池或电气架构重大突破方面,这款全新电动车还肩负着排头兵的重任。此前,大众集团已经对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固态电池开发领导者QuantumScape投资1亿美元,意味着未来电池技术一旦取得进展,新车的电池组容量将会发生质变。

  宾利EXP 100 GT概念版将是全新电动车的雏形,它搭载了用四台201-335马力的电动机和一个先进的扭矩矢量系统,根据车型不同,将800-1340马力的总输出功率分配到所有四个车轮,总的峰值扭矩超过1491牛米,使EXP 100 GT能在2.5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并最终达到300公里/小时的最高车速。

  除了全新纯电动车外,霍尔马克还确认,严厉的排放法规和客户品味的变化意味着宾利标志性的W12将被淘汰出局,尽管没有确切的时间表。“我们希望以一种渐进的,以客户为导向的方式做到这一点。我们不讨厌内燃机,但是我们确实喜欢电动化的想法。” 宾利纯电动车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新浪汽车的后续报道。(来源:autocar 编译:张季冬)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