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试车导购  >  正文

日产测试聆风新系统为7-11供电 将商业化

http://xa.auto.sina.com.cn 2020年03月30日 09:29 新浪汽车  字号:    

  过去的两年中,日本有超过800万户家庭因自然灾害而断电。作为回应,日产开发了一种车-电网供电技术的系统,通过Leaf(国内称聆风)纯电动车的电池组为建筑物供电。自2019年9月以来,日产通过利用老旧Leaf电池组存储的可再生能源对该系统进行了广泛的测试,重新改为固定电源用途,然后提供给日本神奈川县的7-11便利店。该系统预计将于2020年底实现商业化。

  在试验中,日产Leaf可以直接为建筑物供电,或者通过太阳能为重新使用的电池组充电,然后再为建筑物供电或为汽车充电。这是一个多向系统,其目标是在大多数其他商店关门时,让居民可以买到大到食品饮料小到尿布盥洗用品的生活必需品。

  双向电动汽车充电协议以及车-电网供电项目已经讨论了近十年。特斯拉同样也在思考如何商业化。现在,日产的计划已正式实施,为未来的灾难做好充足的准备。

  到2020年3月,日产将与日本地方政府及相关公司就自然灾害期间以及之后电动汽车使用达成31项协议,自然灾害造成停电的情况下,Leaf电动汽车作为救援中心及公益设施供电源,保证当地社区和居民生活,这其中包括地方政府拥有的车辆以及在日产经销店里的试驾车和共享服务车。

  “在第一代Leaf推出不到三个月后,2011年3月日本东北海岸就遭遇了地震和海啸的袭击。” 日产电动汽车业务高级经理林龙介(Ryusuke Hayashi)说:“480万个家庭失去了电力,日产向受灾地区提供了66台Leaf。”

  日本防灾士会3月正式向日产汽车以及日产汽车与住友商事合资的4R能源公司授予2020 Japan Resilience Awards(2020日本减灾奖),表彰了Blue Switch(蓝色开关)计划,感谢他们在自然灾害中投入Leaf电动汽车。

  日产Blue Switch计划于2018年5月开始实施,其目的是促进电动汽车的使用,试图解决与防灾、能源管理、气候变化、旅游业和人口下降有关的问题。日产Leaf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新浪汽车的后续报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