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试车导购  >  正文

德国交通部门要求戴姆勒召回柴油车

http://xa.auto.sina.com.cn 2018年06月13日 09:00 新浪汽车  字号:    

  据彭博社报道,戴姆勒与德国交通部的两次会议未能缓解监管者对该公司在柴油车排放违规方面的担忧,被勒令在欧洲召回77.4万辆汽车。

  德国交通部长Andreas Scheuer在柏林发布声明称,戴姆勒需要升级Vito厢式车、GLC SUV和C级轿车的发动机软件。

  Andreas Scheuer表示,戴姆勒使用了禁用的关闭装置(以逃避排放检测),因此需要立即正式召回。

  尽管被勒令召回对于戴姆勒来说是一个挫折,但召回要求主要是软件升级,意味着避免了巨额罚款。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表示,与政府的会谈是“建设性的”。

  6月1日,据德国杂志《明镜周刊》曾报道, Andreas Scheuer称,由于柴油车排放作弊丑闻,或对戴姆勒处以37.5亿欧元的处罚。

  事实上,自2015年的大众集团排放丑闻发生后,德国监管部门相继对多家车企展开相关调查。在戴姆勒总部所在地德国的斯图加特,检察官已经对戴姆勒职员进行了一年多的调查,原因是其涉嫌虚假广告和操纵排放控制功能。戴姆勒这次召回距离大众“柴油门”丑闻近3年。不过,与大众不同,戴姆勒一直否认进行了排放作弊。

  6月11日,据德国日报《图片报》(Bild am Sonntag)报道称,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KBA)在戴姆勒柴油车发动机中发现了5个“非法关闭设备”。 KBA怀疑戴姆勒新款欧6柴油车车型中采用了排放控制软件,涉及大约100万辆汽车。

  5月,德国交通部要求戴姆勒全球召回4923辆Vito车型,该车配备了1.6升欧6柴油发动机。召回的原因是该发动机具备减少尾气排放的控制功能,德国交通部认为,这是违规的。戴姆勒则反驳称,Vito通过欧洲排放测试时不需要该软件发生作用。

  去年7月,迫于检方压力,戴姆勒已经斥资2.2亿欧元在欧洲紧急召回300万辆柴油车,包含欧Ⅴ和欧Ⅵ柴油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