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试车导购  >  正文

超出你的想象力 中华V6对比传祺GS4

http://xa.auto.sina.com.cn 2018年03月16日 21:07 新浪汽车  字号:    

  关于选车买车这个事情,网上有句话总结的十分到位:“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当你面对两款看上去实力旗鼓相当的紧凑级SUV时,果真预算会影响最终的选择吗?我觉得不全都对,你起码得充分了解后才能做出正确判断,因为有时候结果可能会超出你的想象力。

  *论颜值

  和相亲,找工作一个道理,买车时,它留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很重要。这也是为什么最近几年自主品牌玩命请大牌设计师搞家族设计语言一样。我们以中华V6为例,这款车的外观采用了华晨中华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同时将翔云、鼎等传统的中华元素融入到前脸设计当中。

  在标新的同时,仍然有所传承,这是非常可贵的。此外,中华V6的车头还采用了和新5系一样的空气导流设计,该设计源自法拉利F12,可降低风阻和减少刹车热衰减。而2017传祺是中期改款车型,讲真它的外观现在来看可能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传祺GS4也采用家族风格设计,车头的亮点是凌云翼格栅,看起来很大气。而它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与中华V6则都有异曲同工之妙。

  外观虽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看法,但我相信喜新厌旧的消费者占了大多数。由于传祺GS4推出时间早,不少设计已经显得有些过时,而中华V6在带来新鲜感的同时还保留了传统元素,因此这一票我投给中华V6。

  *论空间

  作为一款紧凑级SUV,中华V6一直强调其宽体设计,号称内部空间堪比中型SUV。这点我们可以拿数据来说话,长4620毫米、宽1922毫米、高1727毫米的车身尺寸在同级车中表现绝对抢眼。而2725毫米的轴距则为中华V6带来了更舒适的前后排腿部空间。

  作为SUV车型,空间的灵活组合是必须的,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后,中华V6的行李箱容积最高可达1442升。另外它还有20个车内小储物空间,设计绝对服从了实用。传祺GS4的车身尺寸数据则完全不及中华V6,因为它的轴距只有2650毫米,车长4510毫米、车宽1852毫米、车高1677毫米。看来内部空间上,中华V6的表现可以说完胜传祺GS4。

  *论配置

  中华V6和传祺GS4这两款车的基本配置水平相差不是太大,但我重点想说它们在智能化和互联功能上的比较,毕竟这是近年来家用SUV发展的一大趋势。

  中华V6在智能方面最大的亮点是和人工智能巨头科大讯飞合作,开发了一套中华V6专属的智能语音3.0系统,能识别20种方言对车辆进行操作控制。说句话就能开天窗、放音乐、讲段子,这不是脑洞大开,而是现实版的汽车界Siri。此外中华V6还支持Bri-Air智能车联网系统,通过手机APP就能实现远程操作车辆的启动与关闭及其它功能。

  而2017款传祺GS4则采用百度Carlife车载系统,它能实现导航、蓝牙电话和音乐等APP应用,但对于识别多种方言控制和远超控制这两个部分功能来说,传祺GS4暂时还是空白的。

  *论性能

  中华V6在上市资料中提到了“宝马技术”这样一个关键词。其实说的就是华晨 中华全新研发的BM15TD发动机,这是由BMW提供技术支持的一台具有燃油经济、轻量化设计等特点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110千瓦,1600转时可输出最大220牛·米扭矩。

  而传祺GS4 235T(1.5T)车型在发动机参数上则要比中华V6稍好看一些,因为它的最大功率达到112千瓦,最大扭矩为235牛·米。传动方面,中华V6与传祺GS4都采用了5速手动和7速DCT双离合。所以在动力性方面,中华V6和传祺GS4算是打了个平手。

  *论价格

  中华V6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共推出了8款车型,价格区间为8.79-14.19万元不等。而传祺GS4目前则有1.3T和1.5T两种排量共15款车型,价格区间从9.98-16.18万元不等。

  我们以传祺GS4 235T(1.5T)入门车型手动两驱舒适版9.18万元起的售价来举例,它要比中华V6 1.5T手动都市型贵3900元。同时配置上还比中华V6缺少了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屏幕、10.4寸中控彩色大屏、车载蓝牙、LED日行灯和后排空调出风口。由此可见,中华V6性价比确实要比传祺GS4胜出。

  此外据相关数据显示,上市仅1个月的中华V6目前订单已经破万,其来势汹汹的说明了几点。第一是这款车真的抓住了想买紧凑级SUV消费者的痛点,第二是中华V6的很多卖点的确超过了竞品。消费者的眼睛其实是雪亮的,因为实实在在的好产品,肯定是能经受得住市场考验的。

分享到:

更多 西安经销商>>4S店经销商推荐

更多 西安经销商>>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共有0款配置>>

经销商 报价 联系方式 操作

经销商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