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试车导购  >  正文

不到40万元起步?全新宝马X2将引入中国

http://xa.auto.sina.com.cn 2018年01月03日 09:00 新浪汽车  字号:    

  砖叔此前在参加2017 BMW迎新媒体沟通会时得知,2018年宝马在中国将会推出多款新车。其中,就包括全新跨界SUV—宝马X2。这一期《砖叔聊车》就来聊聊宝马X2。

  2008年宝马推出X6的时候,很多人看呆了眼:“这是什么鬼?”虽然一开始不被看好,但后来发生的事情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宝马X6取得了成功。其实当时并没有什么跨界SUV的概念,宝马算是第一个“吃螃蟹”的。

  再到后来2014年推出宝马X4,宝马在跨界SUV领域要比奔驰和奥迪这些对手领先几个“身位”。这次推出宝马X2是进一步完善了宝马X系列产品,加上即将发布的宝马X7,宝马已经集齐了X1-X7。

  与宝马X6和X4不同的是,宝马X2并没有大溜背的设计,这可能是由于车身尺寸的局限。要知道,宝马X2的长宽高为4360/1821/1526mm,轴距2670mm,虽然轴距与宝马X1(标轴版)一致,但车身却要缩短了49mm。因此,也没有多大空间留给设计师来设计溜背了。

  既然无法溜背,那么能做的就是把车身压低,宝马X2比宝马X1(标轴版)矮了69mm。所以,宝马X2看起来依然是跨界风格,这有点像奔驰GLA和帝豪GS,当然宝马X2要更加圆润有力些,砖叔觉得也挺好看的。

  内饰方面虽然宝马X2与宝马X1差别不大,但这是宝马首次在前驱车型采用新造型的“大鸡腿”电子挡杆,这应该是宝马X2内饰方面最大的亮点了。

  宝马X2可以看作是宝马X1的coupe车型,理所当然地,两者基于相同的平台(UKL前驱平台)打造。基于UKL平台打造的优点是空间大,缺点当然就是操控层面要落后于后驱车,虽然宝马可以将两者做得很接近,但依然是有差别的。

  即便是由UKL平台打造,但宝马X2的空间表现肯定不如宝马X1,至少头部空间要有所牺牲,与长轴版的宝马X1更加是无法比。

  动力系统方面,宝马X2依然会搭载1.5T和2.0T两款汽油发动机,匹配的6AT和8AT变速箱。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8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 0-97km/h的加速时间为6.3秒。另外,宝马X2依旧会有前驱和四驱版本可选。

  根据宝马官方说法,宝马X2会在2018年中前正式在中国上市,但并没有透露是否是国产版本。砖叔预测,届时应该会先以进口的方式进入中国,至于后面会不会国产化,这个还真不好说,砖叔觉得不进行国产的几率更大。

  近日,砖叔收到海外“探子”的消息,宝马X2在美国的起售价已经公布:39395美元,折合人民币26万元出头。如果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那么肯定就不止这个价了。参考宝马X3和宝马X4的定价,宝马X4起售价要比宝马X3贵10万元左右。目前国产版宝马X1的起售价为28.6万元,所以砖叔猜测届时宝马X2在国内的起售价可能会在39万元左右。

  宝马X2的定位要比宝马X1更加运动,而且追求更高的B格,价格也更贵。再者,宝马X2在空间方面没有太多优势,所以想要和宝马X1一样月销近万辆,似乎不太可能。买宝马X2的消费者并不会将它当作一辆日常使用的家用车,砖叔认为已经有了一辆家用车之余还想要一辆更有B格和面子的豪华品牌车型的消费者,宝马X2才是他们的“菜”。

分享到:

更多宝马i3 西安经销商>>4S店经销商推荐

更多宝马i3 西安经销商>>关注宝马i3的人还关注了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宝马i3共有6款配置>>

经销商 报价 联系方式 操作

经销商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