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万人砍价团试车导购  >  正文

沃尔沃豪华车平台在华投产 首款车将推出

http://xa.auto.sina.com.cn 2015年09月28日 00:00 新浪汽车  字号:    

  沃尔沃此前斥资110亿美元开发了SPA模块化架构,基于该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全新XC90于去年在瑞典工厂生产上市,在该款车型推出后,更多的产品将在此架构上生产。去年11月,沃尔沃宣布SPA模块化架构正式“落户”大庆工厂,首款国产车型也临近量产。近日,沃尔沃大庆工厂设备技术总监Jenswardell透露:新款车型明年量产并投放市场,该车将是SPA平台在中国生产的首款豪华型轿车,之后还将有更多豪车下线。对此,沃尔沃此前从大庆发改委获悉:首款车型将命名为S90L,该车将在沃尔沃全新中级轿车S90的基础上进行加长,竞争对手将锁定宝马5系Li等中大型豪华车。

NYQX-fxhytwp5524475

  在沃尔沃的生产体系中,旗下拥有两个架构,一个是SPA另外一个是CMA平台,这其中CMA架构主要用于生产小型车,也就是40系列及以下产品,而SPA模块化架构则用于生产60系列的中级车与90系列的豪华车产品。随着沃尔沃SPA模块化架构在大庆工厂落户,该生产基地具备了生产全新60系列-90系列产品的能力。根据沃尔沃此前公布的规划,该工厂首款车型将于明年正式量产并上市,该车将进入中大型豪华车市场,主要竞争宝马5系Li与奥迪A6L等车型,继S60L国产之后,沃尔沃将在中大型豪华车市场中补强实力。

  根据沃尔沃的产品规划,从全新一代XC90开始,到2017年沃尔沃品牌旗下车型将陆续完成更新换代。其中沃尔沃旗舰级轿车S90将于明年正式推出,与全新XC90相同,该车也将搭载最新的Drive-E动力系统。对于在中国市场投产的车型,沃尔沃Vehicle Line 90项目副总Dennis Nobelius曾透露,下一代S80车型,其将命名为S90,并且沃尔沃还将会为中国市场专门推出加长版S90L车型。

  动力方面,沃尔沃S90L仍将使用Drive E智能发动机集群,其将与全新XC90搭载的发动机动力参数基本接近。在全新XC90搭载的2.0T发动机中,根据调校分为了2.0T T5、2.0T T6等发动机。其中T5车型最大功率为180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T6车型最大功率为23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400牛米。此外,沃尔沃S90L还有望搭载插电混动动力,其由一台T6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组成,车辆油耗有望仅为2.1L,远低于使用传统汽油动力车型。

  S90L在进入国内汽车市场后,其将进入豪华中大型车细分市场。在此领域,奥迪A6L与宝马5系Li均不约而同的选择对车辆进行加长,车身长度均超过了5米,这样的做法无疑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于车内空间的需求。此前S60在国产后就推出加长版本,因此沃尔沃S90在实现国产后,也有望延续将车身加长的趋势,在国产后长度有望大于5000mm,进而与这一级别的奥迪A6L等车型进行竞争。

分享到:

更多沃尔沃S80L 西安经销商>>关注沃尔沃S80L的人还关注了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沃尔沃S80L共有3款配置>>

经销商 报价 联系方式 操作

经销商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关注长安沃尔沃的人还关注

宝马5系
市场价:36.80-79.76万
已有2127位用户发表评论>>
SLS赛威
市场价:31.88-52.80万
已有462位用户发表评论>>
奥迪A6L
市场价:22.85-74.28万
已有7335位用户发表评论>>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