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原创新一代雪佛兰科鲁兹或推运动版车型

http://xa.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22日06:0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雪佛兰科鲁兹或推运动版车型新一代雪佛兰科鲁兹或推运动版车型

  继四月北京车展上全新一代的雪佛兰科鲁兹首发亮相后,日前上海通用雪佛兰又正式发布了全新科鲁兹车型的内饰。不过依然是之前北京车展发布的版本,而我们最新捕获的谍照表明,上海通用雪佛兰可能还存在另外一种脸谱风格的科鲁兹,其后续有可能以运动版的身份推向市场。

  新款雪佛兰科鲁兹一改目前雪佛兰品牌一直使用的“日”字型进气格栅,而是采用了一个酷似起亚K3S的新款格栅设计,上部格栅更加扁平,一直连通到两侧的大灯边沿,雪佛兰LOGO内嵌在格栅中,而不是此前的中部隔断位置,下部才是一个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

科鲁兹可能不同的前格栅被严密伪装新科鲁兹的前格栅被严密伪装

  而新近曝光的版本回归了目前的家族风格脸谱设计,上下两个对立的梯形进气格栅,雪佛兰的金领结LOGO则布局在宽大的中部隔断位置上。而横条格 栅部分也改为了波纹状的格栅,相比车展发布版本时尚的风格,这款全新脸谱设计的科鲁兹显得更具咄咄逼人的运动气势。测试车尾部清晰标注着“上海通用”的字 样,说明其也是国产的新一代雪佛兰科鲁兹车型。

  除了格栅设计的不同,大灯部分也有细微差异,灯体轮廓,以及透镜灯组和黑底灯腔都保持不变,但这款运动版车型的大灯增加了白色灯眉的装饰。不过并不具备发光功能,日间行车灯仍然是布局在雾灯上方的条形LED灯带设计。平行四边形的前雾灯带有U型的镀铬边框装饰。

  靠近保险杠底边的扁平辅助格栅中,还隐藏着两个泊车雷达探头,在加上保险杠转角位置和靠近轮眉位置的探头,新款科鲁兹总共配置了多达6个前部雷达探头。其后保险杠上同样是6探头的配置,这就是新一代科鲁兹全新配置的自动泊车系统。

  在加长、加大的风潮中,大部分车型换代后都普遍采用更长轴距和 更大的车身尺寸。而雪佛兰科鲁兹换代车型却反其道而行之,新一代科鲁兹轴距缩短23mm后只有2662mm,当然这仍然达到了A级轿车的主流水平。而新科 鲁兹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567*1786*1458mm,对比现款科鲁兹的4643*1797*1479mm尺寸,在长宽高方面分别缩短了 76mm、13mm和21mm。

  但是这些改变可能都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其运动特性,因为其底盘悬架进行了升级,后悬架从现款车型的扭力梁式结构改为了此前别克英朗使用的瓦特连杆结构,这样能够更好的抑制侧倾,带来更好的驾控性能。而发动机配置的改变,同样是瞄准了更好的动力输出,当然也进一步改善了油耗经济性的表现。

  首先会推出配置1.4TSI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110kw/5600rpm,最大扭矩235Nm/1600-5600rpm,这款增加直喷技术的新一代1.4T发动机,相比目前雪佛兰创酷配置的1.4T机型,在最大功率扭矩上分别增加了7kw和35Nm。与之搭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通用的这款双离合变速器将电控系统设计在变速箱外面,避免了变速箱油对于电控系统的影响。

  新一代科鲁兹后续还会推出搭载1.5L SIDI直喷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84kw/6600rpm,最大扭矩146Nm/4000rpm,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第三代的6速自动变速箱。 这款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了全新壳体和低油位的设计,提高传动效能的同时还降低了燃油消耗,并标配了自动启停技术。

  新款车型对开式的雨刷具有更大的清洁面积,车顶采用了流线性更好的穹顶设计。车尾的设计感更强,扁平的尾灯组采用了熏黑风格,被“几”字型的镀铬装饰条连接起来。后备箱盖边沿带有鸭尾式的扰流设计,高位刹车灯从风档玻璃下方移到了后备箱盖边沿。后保险杠下沿是带有导流通风槽设计的黑色下护板,同时集成了条形的红色反光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更多西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科鲁兹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autocar)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