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汽车频道> 汽车资讯 正文

仅需7分钟 大众DSG变速箱升级过程记录

http://sx.sina.com.cn2012年03月16日11:24新浪汽车【评论】

  315的节骨眼上,各个媒体频频爆出的DSG变速箱问题让大众有点烦。

  对于DSG变速箱可能存在的问题,大众并没有避讳。此前,大众汽车已发表官方声明:将为国内使用7速DSG变速器的客户提供软件升级服务。其中包括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以及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车型。

一汽大众4S店内给配备DSG变速箱进行软件升级主要就靠左侧那台电脑来完成一汽大众4S店内给配备DSG变速箱进行软件升级主要就靠左侧那台电脑来完成

  据网友反应,搭载7速DSG变速箱的车辆会出现过包括“换挡时有顿挫感、二挡转弯抖动、变速箱异响”等现象,而大众汽车的官方公告中则如此描述:在特定条件下,尤其是外界温度和湿度较高以及车辆在长时间停放以后,个别车辆的变速箱机电控制单元阀门上可能会出现结晶现象,由此导致发动机启动后无法挂挡,车辆无法行驶;通过软件免费升级服务,即可避免车辆出现上述现象。

  针对DSG变速箱所谓的升级程序究竟是怎样的操作流程?目前经销商对于这次召回升级是怎样的看法?消费者对于此次升级又是怎样的态度?带着这些疑问,新浪汽车找到了京城某一汽大众4S店,尽量还原此次召回事件的细节和经销商对于此次事件的态度。

  升级用户赠送200元代金券 经销商补贴90元

  尽管国家质检总局没有发出统一的召回通知,但一汽大众经销商针对此次涉及7速DSG变速箱用户的召回工作已于上周开始展开,各经销商统一通过手机短信和电话的方式逐一通知相关客户,统一的对外说法就是“针对7速DSG变速器的免费软件升级服务”。同时,大众汽车还承诺,车主在授权经销店里对软件进行升级时,还可享受到免费检查离合器(或者变速箱)的服务,以保证DSG变速箱换挡时的平顺性不受限制。据了解,为了吸引客户尽管来进行到店维修,经销商会统一向相关用户发放200元的维修代金券。

现场技术人员会对升级后的一些技术参数进行表格的填写现场技术人员会对升级后的一些技术参数进行表格的填写

  据悉,此次涉及“软件升级”的大众车型接近50万辆,正常的单店涉及的车辆也在1000辆以上。此次车辆软件升级,大众给经销商下达了任务指标:每个店必须在3月底前完成每个店售出车型30%的升级任务,每辆车升级大众会补贴经销商90元。

  经销商表示:“此次升级行动并非是出现问题才升级,主要就是预防,有病治病,没病预防。其实用户不用太焦虑,因为DSG变速箱的质保时间超出整车的质保期,为四年或15万公里,在这个期间,只要变速箱出现问题,经销商都会无条件进行更换和维修。”

  维修时间延长 升级时间每辆7分钟

整个软件升级的过程时间并不长,大概就是5到7分钟左右。当然,这也要视电脑本身程序装载情况而定。  整个软件升级的过程时间并不长,大概就是5到7分钟左右。当然,这也要视电脑本身程序装载情况而定。

  升级过程全部由电脑自动完成,维修技师需要做的就是电脑与车内的行车电脑进行连接,然后进行统一的电脑升级。据笔者观察,尽管对客户称整个维修过程为20分钟,但真正的电脑升级过程也就是每辆7分钟左右。但是这只限于安装好了程序的电脑,如果借助驱动光盘,则整体升级的过程要稍长。

电脑与主车位脚下的行车电脑插口相连,完成整个升级过程。电脑与主车位脚下的行车电脑插口相连,完成整个升级过程。

  据悉,为了应对此次大规模的车辆软件升级,各家经销商也是开足马力,多台电脑同时上阵。全天接受客户的预约维修,另外,经销商的维修时间也由原先的早8点到晚5点,延长至早8点至晚8点。一汽大众的经销商表示:“全力优先保证客户优先完成此次软件升级任务”。

  因为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特殊地位,很容易给人树大招风的感觉。此次DSG变速箱问题更是将大众品牌推到了风口浪尖。此次软件升级能否彻底解决DSG变速箱确实存在的“闪屏,或者没有倒档”等问题,业内争议不一。(新浪汽车/叶开)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GTI车型9月上市 最强POLO版本谍照曝光

  • 2013款起亚索兰托中期改款官方图发布

  1. 机动车险新规禁止以无责不赔为由拒赔
  2. 天价豪车案双方已和解 别克司机不承担修车费
  3. 仅需7分钟 大众DSG变速箱升级过程记录
  4. 步步惊心 十大常见购车骗局揭秘
  5. 购车最实惠 近期降价2万元以上车型汇总

汽车微博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