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汽车频道> 汽车资讯 正文

天价豪车案双方已和解 别克司机不承担修车费

http://sx.sina.com.cn2012年03月16日09:06华商网-华商报【评论】

  3月13日13时53分,西安南二环与朱雀路盘道西侧向西方向发生三车连撞事故,其中一辆尾号为4444的西安牌照的黑色劳斯莱斯轿车与前车碰撞,后被一辆别克轿车追尾(本报昨日A14版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有网友称,这辆劳斯莱斯价值在600万以上,算得上是西安“天价豪车被撞第一案”,不知道别克车主能否“赔付得起”?

  双方已达成和解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被追尾的劳斯莱斯车型号为古思特,车辆登记信息为私户车,1年左右的新车,追尾它的别克是单位车。事发时劳斯莱斯车与别克车的驾驶员均不是车主本人,肇事双方均不愿意面对媒体。

  据民警介绍,昨日上午,肇事双方司机到交警队协商,双方初步估算,事故中劳斯莱斯的保险杠受损,即便是更换新的也需要十几万元,别克车投保的第三者责任险能够包住这笔费用,别克车司机不会自行承担费用,更不会存在赔得倾家荡产的可能性。下一步,受损劳斯莱斯车还要开到北京定损,完成赔付事宜。

  参与调解的交警透露:“双方谈得比较融洽,相信会很快解决”。知情者介绍,劳斯莱斯是陕北一企业家的车,平时来往于西安和陕北。目前西安有10辆左右的劳斯莱斯车,我省价值500万以上的豪车大部分集中在榆林、延安等地。

  堵车时最易发生追尾事故

  一名工作了20多年的事故科民警表示,城区发生的追尾事故中大部分都是在堵车时发生的,比如堵车时所有的车都在停车状态,一旦车流动起来,一些心急的司机就会加大油门抢时间,如果前方的车再次停下来后,很有可能会因停不下来发生追尾。

  他建议广大车主,应保持良好的开车习惯,运动状态中,车距应保持在10米左右,堵车后再次启动,不要急于加大油门,而是要与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车距,直到车流完全动起来后再加速。本报记者杨明

  与豪车发生事故后

  如何避免高额赔偿

  如何避免与豪车发生事故后产生的高额赔偿,一位保险界的业内人士表示,购买合理的第三者责任险后即可。据了解,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分为5万、10万、15万至100万以上不等,保费也从600多至9000多不等。假设一辆豪车定的车损在30万元,如果肇事车三者险保额20万元,交强险赔付2000元,肇事方还要承担近10万元的费用。如果肇事车的三者险保额在30万元以上,自己就完全不需要承担。20万元和50万元的三者险,保费只相差450元,但保障却提高了整整30万元。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GTI车型9月上市 最强POLO版本谍照曝光

  • 2013款起亚索兰托中期改款官方图发布

  1. 机动车险新规禁止以无责不赔为由拒赔
  2. 天价豪车案双方已和解 别克司机不承担修车费
  3. 仅需7分钟 大众DSG变速箱升级过程记录
  4. 步步惊心 十大常见购车骗局揭秘
  5. 购车最实惠 近期降价2万元以上车型汇总

汽车微博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