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汽车频道> 汽车资讯 正文

步步惊心 十大常见购车骗局揭秘

http://sx.sina.com.cn2012年03月15日10:14新浪汽车【评论】

  新浪汽车讯 “如果我能够……”。这个世界有很多如果,但却没有一粒后悔药。对于重大的决策,必然会产生重大的结果。但依靠错误的数据和信息,几乎不可能使大家做出正确的决策。因此,识别骗术,虚假的东西,就能够帮助我们最大限度地做出正确的决策。

  汽车是一种高价值的商品。买车不慎,就有可能遭遇巨额的损失。因此,购车识别骗术就显得非常重要。大家在购车时,如果有条件可以找一位懂行的朋友一起购车,帮助进行购买决策。当然,如果没有相关领域内的朋友,则更需要多加研究。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常见的购车骗术。

  一、购车款应交至销售公司

购车款应交至销售公司购车款应交至销售公司

  只要进入4S店,就可以非常容易地看到醒目的收银处。原本在4S店交钱不会有意外发生。但前不久笔者在微博中发现的一个案例却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

  案例是这样的。某消费者为图便宜委托一位豪华品牌销售人员(已经离职,但仍拥有以前的名片)购买一款70万元左右的豪车。因该销售承诺的车价较低且为某朋友所介绍,消费者直接将购车款交给了销售人员。最后的结果,70万购车款被骗。(该朋友曾经采用同样的方式成功购车。但从不规范的路径交款,风险仍然很大。)因此,从这个案例来看,购车款只能交给销售店收银处。千万不能因为朋友介绍、或是贪图小便宜,而将大额现金交给销售人员。

  二、买车还是最好到正规经销店

买车还是最好到正规经销店买车还是最好到正规经销店

  有不少二级经销商购车价要较正规商家更低。这也是二级商家最常见的招揽顾客方式。但二级经销商购车真的低吗?也许低,同样也许又不低。对于二级经销商,由于背景较为复杂,购车价可能要较正规4S店要便宜。但是作为弱势的消费者,在面非正规经销商可能会遇到这些情况,1、收订金却不能提车;2、以保险、装潢等名义收购额外费用等情况。对于这些烦恼,我们直值得去冒险吗?

  三、零公里做手脚

零公里、里程少不代表一定就是新车零公里、里程少不代表一定就是新车

  把试驾车的路码表、传感器拔掉,最终当做新车卖。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经销商临时有用车需求,将车辆临时使用。对于一些使用里程不多的新车,消费者购买后问题还不大。但若在使用很多公里以后,仍然将车型做为新车售买,就实属欺骗行为了。对付这种手段的关键,在于购车时认真检查轮胎磨损情况及车身漆面是否有损伤。

  四、虚假优惠

  虚假优惠信息也比较常见。经销商常见的做法是将某款车型的售价提升,然后再宣布降价,以获得关注。经销商这种策略主要应用于热销车型。对于一款热销车型,消费者购车很难获得优惠。但只要有经销商采用了前面介绍的拉高再打压的出货手法后,却可以凭空制造大量关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东风本田全新CR-V将于2月22日正式上市

  • 进口标致新308CC即将到店 接受预定

  1. 今年车市走势喜忧参半 2012年60款新车上市
  2. 新速腾3月7日上市 预计售价12-18万元
  3. 西安环城路将新建四座立交
  4. 油价上涨成浮云 5万元省油代步车行情
  5. 天语SX4锐骑车源紧张 购车最高优惠13000元

汽车微博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