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汽车频道> 汽车资讯 正文

郑州日产重塑双品牌战略 密集投放新车

http://sx.sina.com.cn2012年03月13日09:07新京报【评论】

  “只知道帕拉丁,而不识郑州日产。”郑州日产内部人士如此形容该公司遭遇的认知度尴尬,为此,郑州日产目前正调集全球资源谋划一揽子品牌重塑大计,力求扭转“产品功高盖主”的局面,具体战略思路将于北京车展(微博)上披露。此外,在母公司东风汽车提出“大自主”战略背景下,郑州日产作为重要的自主贡献板块为其“双品牌”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总经理郭振甫表示,一是郑州两年内要成为日产品牌全球轻型商用车的研发中心和重要出口基地;二是东风自主品牌业务将继续占据优势地位。另据透露,2014年至2015年,郑州日产将告别“新品荒”的历史,密集投放的车型涵盖日产和东风两个品牌的CDV、皮卡和SUV,备受关注的有新一代的帕拉丁。

  自主三大第一个破局

  从去年东风汽车明确提出“大自主”战略后,风神、郑州日产和东风柳汽这三个被纳入自主乘用车范畴的主力板块将会有什么动作,成业界关注的焦点。

  而大半年过去了,对于如何整合以及自主新命题下的走向问题,上述三家公司一直缄口不言。东风柳汽内部人士曾透露,母公司东风汽车将为其“拿来”日产的发动机和平台,“但时候敏感,各家都在为自己未来的自主业务争取总部资金、技术等各种资源支持,总部发话前不好明说。”上述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在那段“敏感”时期,这次大自主的掌印者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先后走访了上述三大业务单元。而这长达半年多的相互游说和博弈之后,大家看到郑州日产开始“说话”了。去年,郑州日产东风自主品牌产品实现销售71752辆,同比增长19.8%,总体销量占比扩大到62.1%。业绩见好以及有较深的自主发展经验,或是郑州日产得到垂青的理由。

  双品牌新思路浮现

  去年12月,郑州日产成立新研发中心,该中心除了承载日产全球的轻型商用车的研发使命外,同时还是东风汽车研发机构的组成部分。

  接着,东风股份发布公告称,郭振甫升任母公司东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同时仍兼任郑州日产总经理。紧接着在今年1月份,郑州日产的经销商大会上,日产高层明确承诺:日产不会从郑州日产撤资。而据日产方面透露,日方与郑州日产已续签了30年的合资合同,这是板上钉钉的保障。这个时候,事情已经逐步明朗化,郑州日产才“敢说话”。

  3月8日,在接受采访时,郭振甫明确提出了双品牌的新思路:一是郑州两年内要成为日产品牌全球轻型商用车的研发中心和重要出口基地。“出口基地的布局是我们未来两年内很重要的事情”,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正对郑州中牟工厂进行品质控制体系等全方面的改造,也是为今后产品适应出口标准做准备。

  据郭振甫介绍,双品牌第二层含义,东风自主品牌要占优势地位。“去年年底,实际上我们在自主研发体系、营销以及人力资源等后台体系上做了很多调整,来应对这种变化。”

  目前,该公司正在调集全球资源力求“郑州日产”的企业定位和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清晰化,“其实业内的人都对郑州日产这个企业品牌很陌生,他们只知道日产和帕拉丁,这是我们要改变的”。公司内部人士称。

  此外,对于多年来只有几款陈旧产品的现状,2014年至2015年间,郑州日产将迎来产品的密集投放。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东风本田全新CR-V将于2月22日正式上市

  • 进口标致新308CC即将到店 接受预定

  1. 今年车市走势喜忧参半 2012年60款新车上市
  2. 新速腾3月7日上市 预计售价12-18万元
  3. 西安环城路将新建四座立交
  4. 油价上涨成浮云 5万元省油代步车行情
  5. 天语SX4锐骑车源紧张 购车最高优惠13000元

汽车微博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