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汽车频道> 汽车资讯 正文

MAXUS大通V80与欧美校车安全标准同步

http://sx.sina.com.cn2012年01月16日09:07新浪陕西汽车  字号:

  近期,校车安全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专业化校车的应用已经迫在眉睫。就在全国上下对校车的安全现状激烈探讨之时,国内主流商用车企业纷纷采取积极行动,源自英国技术的上海汽车MAXUS大通V80将欧美标准引入国内,为中国学生提供专业校车的安全保障。

  在此之前,校车安全问题早已成为学校、家长关注的焦点。首届中国校车质量与运营安全高峰论坛、第6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本月举办,包括MAXUS大通在内的多家车企参加论坛,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从企业责任和技术标准角度表明立场,引发广泛反响。校车安全应当由政府主导,制定有关安全管理法规、制造安全技术标准,并出台相应的配套管理政策。社会发展经验证明,任何一个行业标准的制定不能与产业现状脱离,汽车企业在技术层面的实现至关重要。

  专业化的校车在设计、改装 、生产上,除了严格遵守国家强制性标准,还要针对少年儿童这很特殊的乘客,在校车上配备加强保护的配置。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开发小学生校车产品时,MAXUS大通V80除了通过国家标准全方位测试以及ECE标准认证,还根据中国小学生的身体参数特点进行人机布置。更值得称道的是,V80进行了多项碰撞试验,包括正碰、后碰、侧碰、偏置碰、角碰、柱碰,是国内首款完成多达40余次的碰撞试验并表现优异的商用MPV。V80更是国内唯一通过国际标准严格翻滚试验的商用MPV车型,能最大限度保障乘员生命安全。

  据了解,MAXUS大通V80小学生校车在考虑安全的全面程度上达到最严格的北美先进校车安全标准;防滑地板提供安全保证,侧面电动辅助踏步使小学生上下便利安全,尾门辅助踏步保证逃生;小学生专用座椅、通道侧座椅扶手、座位安全栏杆多重安全保护全面防护乘员;自动落锁系统可以确保行驶过程中的乘坐安全;行驶记录仪、带硬盘刻录的内部摄像头全面监控内部情况,便于意外事故追溯,倒车摄像头实时掌握外部情况;配备全面的ABS+EBD+BAS系统,从驾控方面保证安全。

  校车的安全是政府、学校与企业三方共建的工程,欧美国家的标准值得借鉴。MAXUS大通在服务英国皇室过程中与欧洲安全标准同步,上海汽车MAXUS大通V80小学生校车,为中国学生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最可靠安全保障。

  陕西航天思远4S经销商

  新店地址:西安市西三环建章立交东北角(石化大道和西三环十字辅道向北100米)

  现 地 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二路45号(海虹小区斜对面)

  上海大众航天九州4S店大客户接待办公室

  电话:18700896293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4款家用涡轮增压车型推荐

  • 斯柯达全系试驾体验

  1.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去世 揭秘生前豪华座驾
  2. 温馨过圣诞 两款高性价比欧系B级车推荐
  3. 比亚迪新F3无伪装谍照曝光 实为大改款型
  4. 萨博破产申请获法院批复 已指定接收人
  5. 配8速自动变速箱 解读全新宝马1系

汽车微博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