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6大汽车集团PK采购订单 12款“军车”推荐

http://xa.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17日06:00   网通社 字号:

  据网通社报道,在国内的汽车消费市场中,除了传统的私家车和政府采购外,军车采购也是国内主流购车群体之一。对于军车采购的范畴,此前有着较为宽泛的选 择,多以购买奥迪A6L帕萨特等合资车型为主。但在今年新的军车采购政策调整后将有更大的变化,日前网通社从解放军四总部发布的《关于军队贯彻落实的措 施》中发现,用于经费购买的军队公务用车实行集中采购,特别强调了“只能选用国产自主品牌汽车”。根据国家公务用车改革意见,稳妥推进军队公务用车改革。 那么这也就意味着未来自主品牌中高端车型将有更多的机会通过军车采购赢得更多消费关注的目光。

  通过新政策的实施,标志着未来“军车”将逐步采购自主品牌的车辆,也有助于强化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车型的信心。未来您所驾驶的自主品牌车辆,很有可能 与军队系统的用车相同,岂不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儿?其中以东风、一汽、上汽等国内“六大汽车集团”将成为军队公务用车采购的首选,对此网通社针对上述集团 旗下的自主品牌总结了共计12款符合采购要求的车型,提供给广大网友作为参考。

  你必须要知道的:豪华品牌今后不允许挂军牌

  2013年5月1日,全国各解放军部队已开始启用"2012式"全新的军用号牌。根据中央纪委有关文件规定,高档豪华轿车、私人轿车、超出军委有关文 件以及来源手续不全的车辆,将不得使用军车号牌。其中所谓的高档豪华轿车包括奔驰、宝马林肯凯迪拉克大众辉腾宾利捷豹保时捷排量超过 3.0L、价格超出45万元的轿车,路虎揽胜、保时捷卡宴以及奥迪Q7等豪华越野车(其中并未包括奥迪A4、A6L等不足45万元车型)。对于法规出台以 前悬挂军牌的豪华品牌车型,则将逐步限制的使用并淘汰。

  军队公务用车囊括轿车、越野车及多功能乘用车

  针对已出台的军队公务用车采购措施,军队公务用车将包括越野车、轿车和多功能乘用车。以军用越野车为例,目前各大部队多以采购北汽旗下“勇士”和东风 旗下“猛士”两款车型为主。其中北汽勇士已推出了民用版本,售价在20万元左右。东风猛士也计划推出民用版,通过这款新车打开自主品牌的高端市场。

  搭乘“军车”改革的浪潮,将有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车型成为被贴上军牌的公务用车。如目前一汽集团销售火热的红旗H7,这款援助斐济的车型现已成为公务采购的热门选择之一。同时一汽奔腾旗下的两款中高端轿车B70和B90,也将成为军队公务用车采购的热门车型。

  广汽传祺此前曾针对公务车改革,为旗下的GA5车型特意推出了1.8L版本。加之军车采购也将融入公务用车改革意见,使得这款产品自身有着很强的竞争力,这也使得其成为军队公务购车的备选之选。

  为响应政府改革公务用车的号召,北汽集团自发布首个高端轿车品牌绅宝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绅宝D系列便采用了符合此前一般公务车采购要求的1.8T增压发动机,相比传统动力更为强劲,目前该车已入选部分省市的公务用车。

  上汽集团荣威750和950车型也是目前省市机关的主流公务用车,此前荣威750符合公务车的采购政策,950车型更是能够成为高级公务车的选择。同 时还有长安汽车在去年推出的首款中高级轿车睿骋,该车定位于商务接待及私人家用,该车型目前在政府采购方面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面对新出台的军队公务用车 制度,这些车型也将成为军车采购自主品牌化的代表。

  在军队公务用车的采购中除了轿车外,还包括多功能乘用车,如目前东风风行旗下的菱智系列,这款主打高性价比和都市豪华的MPV,售价在 5.69-13.89万元。此外,上汽集团旗下专注生产商务车的上汽大通,更是自主品牌中少有的高端商务车,对此上述车型也都将纳入军车采购的考虑范畴之 一。

    >>想了解更多汽车优惠资讯,可以入陕西车友交流QQ群:334813612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红旗H7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大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 时间:2013年8月6日——2013年8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