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六款高性价比主流SUV推荐 上汽荣威W5

http://xa.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28日06:00   新浪汽车 字号:

  上汽荣威W5

  推荐车型:1.8T四驱豪域特装版

  官方售价:19.98万元

  荣威W5是一款源自双龙的硬派越野车,而双龙堪称越野专家。W5基本保留了双龙享御的设计,无论是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系统,还是外形和内饰,两款车都高度相近。动力方面,荣威以源自英国罗孚的Kavachi汽油机作为W5的主流动力。因此W5的整体品质达到了自主品牌的顶尖水平,这在售价上也得到了体现。

  W5的非承载式车身在底盘刚性和耐用度上相比承载式车身拥有先天优势,这也是真正硬派越野的必备元素,但也令W5的整备质量接近两吨,直接推高油耗。博格华纳提供的P-4WD分时四驱系统提供两驱高速、四驱高速和四驱低速三种模式,驾驶者通过旋钮就能轻松切换。四驱模式下的扭矩分配比例为50:50,如果切换到四驱低速模式则将扭矩放大两倍。前后桥都没有配备差速锁,只能依靠电控系统对单个车轮施加制动应对极端状况。与大部分走向城市的硬派越野车相同,荣威W5也采用了前双叉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非独立悬架的配搭,在公路操控性和越野能力之前寻求适度平衡。

  出自Kavachi系列的1.8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在荣威和MG中得到大量使用,这台发动机最大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160 ps和215 Nm。另一台为3.2升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虽然年岁已高,但来头不小,据说是欧洲原装进口的奔驰M104系列,峰值马力和扭矩分别达到220 ps和310 Nm。1.8T发动机除了入门版本使用五前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余六款车型都配备六前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3.2升发动机则标配五前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双龙的外形设计以独特另类著称,荣威在此基础上对车头和车尾进行了本土化改造,以适应国内市场的喜好。仪表台布局与享御大同小异,新设计的中控 台少了一些个性,多了一些传统,并加入了仿桃木饰板等增强豪华感。座舱内大量使用软质塑料和真皮增强质感,但仪表盘和各种按钮的设计都显现出荣威W5的老 态,难以招得年轻人的喜欢。

  W5的前后排座椅都宽大厚实,乘坐空间按照现有标准只能说是够用,谈不上宽敞。后排中座没有提供头枕,对于高地板的硬派越野车而言,后排地板中 央凸起较高,这也影响了W5在满座状态下的舒适性。行李箱空间达到490升,翻倒后排靠背可扩充到1146升,载物平台之下还准备了储物格。

  大排量奔驰动力虽然是荣威W5的卖点,同价位拥有许多实力雄厚的竞争对手。因为1.8T才是主流,荣威为1.8T备有六款供选择,去年年底推出的1.8T四驱豪域特装版是我们的推荐。该车配备了双安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陡坡缓降电动天窗、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带加热功能的电动调节前排座、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带电动折叠和加热功能的外后视镜、自动空调,以及可实现全程行车轨迹记录和数据测量功能的上汽inkaNet 3.0智能网络行车系统。1.8T四驱豪域特装版不仅配置丰富实用,还能够借助一些高科技设备增强时代感,关键是性价比最突出。

  >>新浪陕西车友交流QQ群:334813612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北京汽车BJ40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大黄蜂)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 时间:2013年8月6日——2013年8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