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5款合资品牌入门三厢车推荐 斯柯达昕锐

http://xa.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21日10:24   新浪汽车 字号:

  上海大众斯柯达昕锐

  推荐车型:1.6升智选型

  官方售价:9.59万元/10.59万元(手动/自动)

  斯柯达昕锐小型家用三厢车在2012年的巴黎车展全球首发,同年年底登陆欧洲市场,2013年4月在上海大众投产上市。昕锐与桑塔纳捷达共享平台,并大量公用零部件,由于斯柯达定位稍低于大众,加上昕锐的名气也远不如桑塔纳捷达,所以昕锐稍低的定价带来了更高的性价比。

  昕锐在外形上与桑塔纳和捷达的差异集中于车头、车尾和轮毂。昕锐是采用斯柯达全新设计理念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新车,摆脱了上一代斯柯达沉闷老气的形象,新车不仅更时尚干练同时也独具一格。

  昕锐与桑塔纳在座舱内的区别主要集中于方向盘、仪表盘和内饰面板,斯柯达风格的四幅方向盘和绿色背光仪表令昕锐展现出不同的气质,其余部分几乎 完全相同。仪表台平直的线条和标准矩形出风口相比捷达的圆形出风口更大气。三款车的音响面板、空调面板、车门内衬、行李箱、座椅、手套箱和各种储物格几乎 完全相同,并且用料和造工都同样出众。

  昕锐的前后排空间都令人满意,后排头部空间对于较高的乘客会稍感压抑。受制于1706毫米的车宽,后排横向空间在满座状态下比较拥挤。行李箱空间达到466升,车内提供丰富的储物格,昕锐的功能性无需担心。

  动力系统与捷达和桑塔纳完全相同,六前速自动变速箱相对同级竞争对手具备一定优势。最省油的1.4手动挡和最费油的1.6自动挡,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5.9升和6.6升,表现优异。斯柯达提供3年/10万公里质保,保养间隔为7500公里,小保养费用可控制在400元以内。

  斯柯达为昕锐准备了乐选型、智选型和优选型三种配置,1.4升发动机不提供自动变速箱,1.6升智选型和优选型的自动版本比手动版本售价高出1万元,价差合理,并且无论是五前速手动变速箱还是六前速自动变速箱都达到同级领先水准。同配置不同排量的价差为5000元,乐选型与智选型的价差为1.1万,在配置上增添了前排侧气囊前雾灯倒车雷达座椅高低调节、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动天窗、后电动窗、行车电脑显示屏、遥控钥匙和铝合金轮毂轮胎尺寸从175/70 R14升级到185/60 R15,无论是舒适性、安全性还是实用性,智选型较乐选型都有了明显提升。智选型与优选型之间价差同为1.1万元,差价主要用于提升安全性,例如前后排头部气帘刹车辅助、上坡辅助以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舒适性方面则增添了多功能方向盘、前后排中央扶手和自动空调。因此优选型也具备良好的性价比,但售价已进入紧凑型家用车的区间,不过对资金充裕的消费者仍然值得推荐。考虑到智选型已能够胜任普通家用车的需要,因此我们向大家推荐1.6升智选型。

  >>新浪陕西车友交流QQ群:334813612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阳光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大黄蜂)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 时间:2013年8月6日——2013年8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