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2014年新车展望之长安马自达新马自达3

http://xa.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16日06:00   新浪汽车 字号:

  长安马自达新马自达3

  上市时间:下半年

  车型看点:搭载创驰蓝天技术,采用魂动外观设计,轴距加长至2700mm

  编辑点评:全新一代马自达3的外观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魂动设计理念,相比老款车型上可爱的大笑脸造型更加动感和富有攻击性。新车采用马自达最新的创驰蓝天技术研发,在发动机变速箱车身结构上相比老款车型都有明显提升,同时也继续延续了马自达3优秀的运动基因。

  马自达3将采用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其前脸造型与ATENZA相似,都沿袭了魂动设计理念。整车外观相比老款车型更加动感和富有激情,其长宽高分别为4465/1795/1450mm,虽然对现款而言没有较大的变化,但由于市场中多数车型轴距都在2700mm以上,所以全新马自达3轴距也进行了60mm的加长,达到了2700mm。此外,新车将经过轻量化处理,整备质量将进一步减轻。

新马自达3新马自达3
新马自达3内饰新马自达3内饰

  全新设计的座舱被中控台划分为两个区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和炮筒式仪表设计都表明马自达3依旧照顾驾驶者对操控乐趣的追求。但与此同时,新车也更善于营造舒适的乘坐感受。新一代马自达3的驾驶席拥有抬头显示系统,方向盘的位置相比现款更低,座椅的调整幅度比现款更大。A柱的位置后移100毫米,以改善驾驶席视野。马自达3高配车型标配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i-ELOOP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以便进一步控制油耗

新马自达3动力配置新马自达3动力配置

  在动力上,全新研发的1.5升汽油发动机在6000rpm获得100 ps最大马力,150 Nm的峰值扭矩出现在4000 rpm,配备六前速手动变速箱后能够在10.8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最高车速为182 km/h。2.0升汽油发动机的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120 ps和210 Nm,对应转速分别为6000 rpm和4000 rpm。2.0升汽油机可同六前速手动或者六前速自动变速箱配搭,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8.9秒和10.4秒,最高速度分别为195 km/h和194 km/h。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绅宝A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大黄蜂)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 时间:2013年8月6日——2013年8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