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7款年度主流紧凑级 科鲁兹掀背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31日06:00   新浪汽车 字号:

  科鲁兹掀背

  售价区间:11.59-14.99万元

  推荐型号:1.6L自动豪华版

  编辑观点:随着中国的年轻人对两厢车的热衷度上升,通用汽车作为头号美系代表自然不甘落后,科鲁兹成熟的市场和技术平台为掀背版提供坚实的后盾,大量的零件可以共享,研发和测试中节约的物料成本和时间成本不是一点点,腾出了大量的降价空间。让科鲁兹掀背车有机会成为市面上性价比最高的紧凑级车型。

  科鲁兹掀背车与上市多年的三厢版之间最大的区别就体现在B柱之后,其大弧度后挡风玻璃设计有别于我们常见的两厢轿车,营造出一种相对年轻、运动的感觉。而且其车身尺寸也比刚上市不久的大众朗行更大,外形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10毫米、1797毫米、1477毫米,轴距方面与三厢版科鲁兹相同,也是2685毫米,仅车长短了88毫米,轴距车宽车高都一模一样。科鲁兹掀背车还在细节上凸显不同,尾部双尾翼、双导流鳍以及1.6T自动旗舰版配备的17寸运动型轮毂

  科鲁兹掀背车新增大地色内饰,是原来在三厢版车型上不曾见过,内饰装饰的造型完全没有变化,这样在制造上,模具基本不用更换而可以沿用下来。全新运动混搭风格和双拼材质包覆性座椅,三幅多功能方向盘、冰蓝氛围灯和30度倾角的一体化飞翼型中控台提升了内饰品质。自动大灯以及Onstar安吉星功能等都是标准配置,此外它还提供了7英寸的触控导航系统可供选装。

  乘坐空间表现方面,科鲁兹掀背版与三厢版之间差异微乎其微,仅后排乘客头部空间略有区别,后备厢容积是该车的一大特色,在不放倒第二排座椅的情况下,科鲁兹掀背车413升的容积数据就已经超过了三厢版的400升,而且比同级别的主要竞争对手英朗XT、朗行以及两厢福克斯都要大。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容积为1254升。

  科鲁兹掀背车将提供1.6L自然吸气和1.6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前者最大功率为121马力,最大扭矩为155牛·米,搭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为235牛·米,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车的推出也算是终结了科鲁兹车系长期以来1.6T车型无自动挡的窘境。日后会不会增加三厢版上装备的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问题,目前还未为可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全新爱丽舍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大黄蜂)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 时间:2013年8月6日——2013年8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