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汽车频道> 选车评测 正文

关闭

空间之星谁更强 众泰M300对比和悦RS

http://shanxi.sina.com.cn2011年10月28日00:29新浪汽车  字号:

  眼下的车市,炙手可热的车型举不胜收,但在大多数家庭只能拥有一辆轿车的前提下,消费者则对经济与实用性存在着重要需求。因此,鉴于10万元左右的轿车在动力、操控、配置、安全方面大都难分伯仲的情况下,以家用为主的轿车在空间方面的优势就自然成为决胜终端的关键所在。

M300外观图片M300外观图片

  当“空间之王”遭遇“轴距之王”

  在整车长度上,乍一看号称“轴距之王”的和悦RS比M300长了近半米,但在决定一款车型空间大小的轴距尺寸上却相差不到5cm。因此,除去基本没有什么差异化的内部空间,日常行驶中M300无疑将更加灵活和便捷。而且,乘坐舒适性上,M300高1695 mm的尺寸设计非常的到位,在比和悦RS多出近10cm的情况下,即使1米9的大个子坐在里面也不会像和悦RS那样会具有压迫感。

和悦RS外观图片和悦RS外观图片
M300内饰图片M300内饰图片

  在日常出行中,想要在有限的空间内最大限度的拓展乘坐和使用空间,座椅布局可以说是至关重要。和悦RS采用了标准的2+3座椅布局,也可加装成2+3+2的形式,但要靠牺牲掉不小的储物空间。因此,后排可拆卸座椅的设计也算是一种折中之举,这样也可最大化开拓储物空间。

和悦RS内饰图片和悦RS内饰图片

  与和悦RS单纯为增加座椅数量,而出现的储物空间狭小问题不同的是,M300搭载菲亚特梦迪博朗完整的制造平台,采用了3+3这种极具个性的座椅布局设置,可以让人腿部充分舒展,活动自如更可避免拥挤和束缚。而且,在1871mm(宽)突破性尺寸的支撑下,其配备的舒适织物座椅,也可进一步减少驾乘疲劳感。

  储物空间不分伯仲  M300更显人性化

  车辆的日常使用往往存在着如储物空间不够用、人性化设置欠佳、无法随心安排等诸多问题。可以说,M300与和悦RS在规避这几点问题上都做得非常到位。M300“智能多变空间”的创新理念,让其在两厢车市场树立了新的价值标杆。此种创新具体表现为,前排的座椅可按需要进行折叠,后排座椅采用航空座椅设计,既能折叠,也能轻松拆卸,为日常家用提供了很大方便,而和悦的后排座椅拆卸设计亦于此有异曲同工之妙。

  在空间拓展上,M300将后排座椅拆卸则使空间可释放到惊人的1900升,面对如此之大的空间,装载冰箱、电视这些大件家电都不在话下。和悦RS的后两排座椅均能成比例放倒,释放出宽敞的载物空间。而且,两者的座椅可折叠成茶几设计,非常具有人性化,且更可提升整车的品质感和舒适性。

  众泰M300与和悦RS均属自主品牌旗下的多功能轿车,和悦RS通过大打“轴距之王”的口号,目前在市场中的表现颇受瞩目。而众泰M300自去年10月底上市以来,凭借着大尺寸车身、个性化的设置、多变的空间等优势,在市场新标杆“智能多变空间”创新形式的支撑下,现今也已积累出雄厚的人气,且好评不断。至于说哪款车型更胜一筹,以均是10万以内的价格及同样丰富的实用性来讲,很难让人取舍。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四款节能惠民车型选车推荐

  • 不同城市八万元车型导购

  1. 三款时尚动感家用车推荐
  2. 宅男杀手 两款欧系时尚小车购车手册
  3. 仍享节能补贴 五款超值小排量车行情
  4. 偏执各有不同 品评B级新车中的偏执狂
  5. 城市择车指引:铃木雨燕 上汽MG3等车型对比

汽车微博

新浪陕西汽车

新浪陕西汽车 

粉丝:17088微博:976

描述:新浪陕西汽车频道官方微博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