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刚健稳重显王者风范 试驾第七代全新迈腾

   2012年09月27日11:43   新浪陕西汽车 字号:

  全新迈腾秉承大众第七代B级车原汁原味的德国设计,并且为了更好的满足国内消费者对空间和乘坐舒适性的需求,新迈腾较以往的车型,在车长轴距上都有了惊喜的变化。全新迈腾B7L的问世势在刷新国内B级车豪华标准,相信对于B级车的市场也是一个不小的冲击。本次上市的新迈腾分为1.4TSI、1.8TSI、2.0TSI和3.0 FSI四个排量共8款车型,全部配备大众引以为傲的DSG双离合变速箱,无手动档车型。

新迈腾新迈腾

  车身

  新迈腾的车身车身尺寸为4865mm×1820mm×1475mm,相比现款在车身长度上有明显的增加。贯穿车身的高肩线是整车侧面设计的一大亮点,它从前大灯锐角延伸而出直至车尾,挺拔有力、刚劲生猛,使整个车身在视觉上显得更加修长。车身下部的特征线,凸显了全新迈腾的动感与力量,三条关键的侧面线条共同勾勒全新迈腾锐利而动感的外形,优雅而极具张力,配合高轮拱设计,尽显全新迈腾矫健的力量感。

新迈腾新迈腾

  前脸

  在前脸的设计上,新迈腾部分继承了辉腾的衣钵,横条中网的设计也更加接近大众的传统设计风格。它和帕萨特应该如何分别,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中网横条的数量,4条的就是新迈腾,而3条的则是新帕萨特

新迈腾新迈腾

  后尾

  新迈腾的车尾增加了严肃、庄重的感觉,适合于商务场合。尾灯由数十枚LED灯组成,在夜间有着极高的辨识率;最重要的是,新迈腾的尾灯使用了大众的最新家族设计,之前的圆形LED彻底变成了简洁的线条。

新迈腾新迈腾

  内饰

  舒适豪华依然是全新迈腾的设计出发点。丹拿音响、Vienna高级皮和Alcantara豪华皮座椅、指针式石英钟、后排娱乐系统的设计,还有大量镀铬装饰件、桃木饰条、真铝拉丝工艺、内部操控空间分区、储物格织绒材质、后排220V电源接口等均出现在全新迈腾的配置单上。大众汽车中国区设计总监罗西蒙指出,只在更高级别的豪华轿车上才出现的设计和装备细节,将全新迈腾推向了一个舒适豪华的顶峰——重新定义B级车的舒适标准。

  

新迈腾新迈腾
新迈腾新迈腾

  空间:储物空间丰富 后排腿部空间优

新迈腾新迈腾

  前排(cm) 48 50 50 63(不含头枕)

  后排(cm) 135 50 150 64(不含头枕)

  新迈腾较老款迈腾来说座椅更加高档,面料采用两种不同的材质,中间的绒面摩擦力更强,摸起来也很舒服。座椅整体感觉中等偏硬,但侧向支撑有所加强,并且配备了ISOFIX儿童座椅接口。

新迈腾新迈腾

  在储物空间方面,新迈腾可以说该有的都有了,并且“个”都不算小。而且大部分储物空间都使用了植绒材质,大大提升了档次。在前排手套箱中还有一个空调出风口,能起到一个小冰箱的作用,其实用性很高。

新迈腾新迈腾
新迈腾新迈腾

  驾驶:动力强劲 悬架设定更软

新迈腾新迈腾
新迈腾新迈腾

  新迈腾的动力单元与老款一样,依旧是2.0TSI+6速DSG,相信大家对其认知程度不会比我少,再次就不在赘述了。唯一的改变就是变速器挡把造型由老款的长方形变成了现在的圆形。

新迈腾新迈腾

  新迈腾沿用了老款的悬架结构,在此基础上使用了橡胶组件来连接车辆的后轴及底部,在过滤路面颠簸以及在降噪方面都有一定提升。

  日常驾驶:

  新迈腾与老迈腾在日常驾驶中区别不大,整体舒适性更强。由于采用(EPS)随速转向功能使得新迈腾在不同速度都有不错的手感。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前半程都有一定的虚位,这个设置的好处就是车不会有明显蹿、顿的感觉,驾驶起来更加平稳。

  在加速方面,新迈腾似乎比老款来的更慢些,6速DSG变速箱很积极,一般在70-80公里/小时时就能达到6挡,100公里/小时巡航时转数只有1900转左右。

  在D挡时新迈腾很柔顺,当切换当S挡时,它会立马变换嘴脸,转数会立马升高。2000转算是一个比较明显的分界点,2000转以下比较慵懒,2000转以上比较积极,车身的整体感很强。

  --------------------------------------------------------------------------------------

  油耗测试:平均油耗12.1升

  测试天数:2天

  天气情况:晴天

  车辆人员:1-2人

  载油量:满箱

  测试路段:少量拥堵环路、高速以及大部分近郊乡村路段

  负载情况:空调+少量杂物

  测试里程:163.4公里

  耗油及燃油标号:19.78升97号汽油

  平均油耗:12.1升

  总结:“原汁原味”的设计、不错的后排空间、丰富的配置加上“TSI+DSG”优异的动力组合为其提供了傲视同级的资本,特别是后排上的改变,针对性很强,无论是家庭用户还是商务用户,都能满足其需求,不过加长的后遗症就是要丧失部分操控性能,毕竟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总体来说抛去价格因素,我认为新迈腾此次改款还是很成功的,但是否能得到用户的认可还需要市场来检验。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PersonYang)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