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车生活  >  正文

陕西交警优驾行助力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http://xa.auto.sina.com.cn 2018年12月02日 20:16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122的社会环境与目的

  随着我国小康社会的建设机动车基数逐日增加。据统计,截至2018年6月份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9亿辆次,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 3.96 亿人。大约每4个人中就有1人拥有机动车,每3个人中就有1名驾驶员。虽然经过大家多年努力,道路交通事故实现了稳中有降。但交通事故率仍然过高,并且80%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是因交通违法所致。为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国务院批复同意从2012年12月2日起每年的12月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是第七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其主题是“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122的意义

  国家设立“全国交通安全日”,对促进道路安全畅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加强社会公德建设将产生深远影响,有利于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尽责、公众参与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全民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为切实增强人民福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陕西交警优驾行倡导交通安全月的意义——点滴关注汇聚和谐

  为提高群众对于122的认识,提升群众参与意识,增加参与热情,更好的为交通安全提供良好社会环境,陕西交警优驾行倡导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延伸至12月为交通安全月,届时欢迎大家的踊跃参与,为创造和谐交通付出点滴力量!

  交通安全月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是我们本次122的主题。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关注的交通小细节很多,陕西交警优驾行邀请您一起:

  汽车盲区勿轻视,警惕危险远离它;

  停车开门需当心,确保安全再开门;

  通过路口要注意,红灯亮了不能闯;

  安全驾驶记心间,接打手机要不得;

  变道驾驶守规则,提前打好转向灯。

  做12月交通安全守护神——交通安全邀请你的参与

  作为交通安全月的倡导者,陕西交警优驾行邀请群众积极参与,一整个12月里陕西交警优驾行将携手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为每位交通安全参与者提供一份沉甸甸的惊喜——交通安全锦鲤礼包!陕西交警优驾行自有平台与合作媒体平台将在12月每期推送发布一个细节关乎生命的讨论话题,以提供图片、文字或视频的形式征集用户原创,对于原创进行评选,抽取安全锦鲤。只要你拥有一颗维护交通安全的心就有机会获得,礼包包含巨额油券、品质车品以及神秘福袋。

  细节关乎生命!作为文明交通的重要参与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关注细节,以更加积极自觉的态度来规范自己,劝诫他人。创造和谐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既是交通管理者的重要使命,也是全社会乃至每一个公民的共同责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