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车生活  >  正文

广汽或推迟至2020年上半年进军美国市场

http://xa.auto.sina.com.cn 2018年10月09日 08:00 新浪汽车  字号: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由于中美贸易争端加剧,广汽进军美国的计划 “可能会有延迟”,或要等到2020年上半年再进入美国市场。

  今年3月份,广汽还在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 (NADA)年度大会上招募了经销商,从而建立销售公司。

  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郁俊在巴黎车展期间推出第二代GS5跨界车时表示 :“可能会有延迟。也许在2020年上半年,我们会进入美国市场。”

  随着中美贸易争端的加剧,部分车企也同样做出了相关的计划。新浪汽车9月1日报道,福特汽车公司表示,将取消从中国向美国出口福克斯车型的计划,因为特朗普政府制定的关税将大幅削减利润。福特计划原计划在2018年底停止用密歇根州工厂生产福克斯,将其小型车福克斯的生产线从美国搬到中国,并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首次从中国向美国出口汽车。

  7月30日,通用汽车也要求豁免其中国制造的别克昂科威车型。通用高管们警告说,如果没有获得这一豁免,它可能会将这款汽车从美国市场上撤下。同时,沃尔沃已要求特朗普政府免除其中国制造的中型XC60 SUV 25%的新关税。

  沃尔沃在8月16日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一封信中表示:“对中型SUV额外征收25%的关税将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对从中国进口的汽车征收25%关税的负担也将由美国消费者承担。”

  郁俊表示,广汽在洛杉矶设有一家设计工作室,在硅谷和底特律分别设有研发中心。尽管分销战略尚未确定,但他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建立一个经销商网络。”

  尽管进军美国市场受阻,但欧洲市场的计划也在策划中。郁俊说,GS5在巴黎的首次亮相表明公司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进入欧洲市场。

  他表示,目前,海外销售额约占公司总销售额的10%,目标是这个数字最终达到50%到60%。

  广汽现在在16个国家销售汽车。在欧洲,广汽可能会以电动汽车进入该市场,但时机仍不确定。余承东表示:“我们正在研究如何进入欧洲市场,很有可能首先会投放电动汽车。”

  “GE3有潜力进入欧洲市场,但它必须在某些领域得到改进,特别是在非常严格的安全法规方面,”广汽设计和研发副总裁张帆透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