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车生活  >  正文

斯巴鲁利润创五年来最低 同比暴跌51.8%

http://xa.auto.sina.com.cn 2018年08月07日 08:00 新浪汽车  字号:    

  斯巴鲁周一公布了第二季度营收,其中营业利润为五年来新低。这主要是由于其SUV车型需求暴跌。

  作为日本主要的汽车制造商,斯巴鲁4 - 6月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下滑51.8%,至576亿日圆(约合5.2亿美元)。在美国市场进行的销售激励措施,也让斯巴鲁获利承压。

  相比之下,七位分析师预估的斯巴鲁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均值为636亿日圆。因此,这是斯巴鲁自2013年1 - 3月以来最疲弱的季度获利。

  斯巴鲁表示,美国市场的销量下滑了13.9%,导致其全球的销量同比下跌了12.3%至23.79万台。美国市场是斯巴鲁的最大市场,其中份额占到总销量的60%以上。

  在第二季度,斯巴鲁森林人(Forester)SUV车型出现了销量剧烈下滑。这款车型更新之前,消费者的购买动力明显削弱。面对激烈的竞争,为了刺激消费者的购买动机,斯巴鲁为Forester和Outback SUV进行了降价或补贴,这进一步增加了营销成本。

  关税

  斯巴鲁在美国的工厂一直在增加产量,以应对过去几年汽车需求的激增,但在美国销售的汽车中,仍有大约一半是从日本进口的。

  因此,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倡导的提高汽车进口关税,可能会对斯巴鲁带来重大影响,因为这将提高其在市场上销售汽车的成本。

  特朗普政府对钢铁和铝材料增加了关税。这些关税对斯巴鲁的材料成本影响有限,斯巴鲁在当地为美国采购了大部分此类材料。但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冈田俊明(Toshiaki Okada)拒绝透露美国关税可能对汽车销售以及零部件采购的影响。

  数据造假

  在日本国内市场,斯巴鲁遭受了作假丑闻的打击。4月份,斯巴鲁向政府承认旗下9款车型存在数据修改,但称大部分管理层不知情。随后,5月16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对数据造假事件进行调查,并发现上述新的违规行为。

  斯巴鲁6月5日发表声明称,“我们尚未对具体行为进行全面调查,包括原因、背景以及此种行为的动机。鉴于事情的紧急性,将由外部专家进行彻底的调查。”为此,斯巴鲁社长吉永泰之将因此辞去该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