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车生活  >  正文

欧洲今年上半年电动汽车销量增速放缓

http://xa.auto.sina.com.cn 2018年07月19日 09:0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由于行驶里程有限以及充电网络不完善,欧洲今年上半年的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增速有所放缓。

  咨询公司安永(EY)周二表示,今年1-6月,欧洲电动汽车注册量增长了33%,相比去年同期的54%的增速有所放缓。作为欧盟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的强劲需求没有抵消英国市场的疲软增长。

  安永合伙人彼得•法斯(Peter Fus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电动汽车目前仍是一个小众产品。充电基础设施仍然不够完善,现有的充电网络大多无法提供较长的行驶里程。”

  欧洲汽车制造商正承受着压力,它们需要遵守欧盟关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严厉新规定。这些规定将在2020年逐步实施。

  目前,消费者对电动汽车持观望态度,同时相对于柴油车更青睐汽油车,这主要是由于公众认为柴油车会排放出有毒汽车。然而,这会加大戴姆勒、菲亚特-克莱斯勒等汽车制造商的风险,如果它们超过了新的二氧化碳上限,将面临高额罚款。柴油车排放的二氧化碳比同等的汽油车少五分之一。

  今年上半年,欧盟较大的汽车市场对柴油的需求均大幅下降,原因是消费者担心政府会实施驾驶禁令。与此同时,汽油车的销量增长了16%。

  宝马、戴姆勒和大众等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将在未来几年推出一系列新的电动产品,如宝马iX3运动型多功能车、大众I.D。系列等。

  “电动汽车的销售情况会在中期所有改变,” 彼得•法斯说,“从豪华车市场开始,电动车将成为一种严肃的选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