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车生活  >  正文

提高通行效率 西华门十字信号灯优调

http://xa.auto.sina.com.cn 2018年02月09日 09:19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努力在行人等候的“上限”和安全通过的“底线”之间、机动车和行人之间、路口通行各个方向之间寻找最佳平衡点,综合提高通行效益——

  1、交叉口现状

  西华门-北大街十字位于西安市中轴线,北接北大街十字(该交叉口周边有交大二附院、西北医院等大型医疗机构,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交通需求旺盛),东邻新城广场(陕西省人民政府所在地),西连北院门回民街(游客聚集地),南通西安市重点旅游景点钟鼓楼。交叉口周边交通需求旺盛,交通压力巨大,交叉口交通秩序混乱,人车冲突严重,车辆延误较大。

图片1图1 西华门-北大街交叉口示意图
图片2图2 西华门-北大街基础信息示意图
图片3图3 西华门-北大街现行相位放行图

  2、存在问题

  西华门-北大街交叉口目前存在冲突以及通行效率两方面的问题,冲突问题表现在机动车冲突:西左转和东直行机动车冲突、西左转和北口行人冲突、东西南北右转和行人冲突;通行效率问题表现为人车冲突严重,交叉口通行效率低下,延误较大。

图片4图4 机动车行驶冲突
图片5图5 机动车-行人冲突

  3、解决措施

  实地调研,对现行方案进行优化,分相位控制交叉口车流和行人。优化后的信号配时方案如下图。

图片6图6 优化后的信号配时方案

  4、 数据对比

  对西华门-北大街交叉口优化前后,对交叉口的断面交通量交通量进行了调研,调研结果如下表所示。

QQ图片20180209091501表1 优化前交叉口交通量
2表2 优化后交叉口交通量
图片7表3 优化前后参数对比表

  5、 效果

  ①交叉口车流有序通过,提高交叉口通行效率;

  ②消除人车冲突,提高行人过街安全性,降低事故率。

图片8图7 优化后消除行人与机动车辆冲突
图片9图8 优化后消除机动车辆冲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